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科学探索 >> 自然传奇 >> 素材正文

非洲美猴王,跨洲来拜年!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6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近期,国人被大师兄刷屏,大师兄摇身第73变,成了一枚网红。消息传到非洲,另一位猴王按捺不住了。花果山的猴王可以跨界,而非洲的猴王却可以跨洲。


瞧,迫不及待的猴样!



摄影:13个月阳光


这位猴王也不含糊(看姿势可知其诚意),托眼前的华人老先生转达,祝所有过中国年的人们:

 

猴年安康,福瑞吉祥!


你们收到非洲大陆的祝福了吗?收到的请看到结尾处点赞,想和猴王互动的就请留言。


 


它是有着“非洲美猴王”之称的黑白疣猴。





黑白疣猴是非洲特有的灵长目动物,又名髯猴,尾长,颊囊小,拇指已退化成一个小疣,故名。





 



它们体态轻盈,四肢修长,毛色多为黑白相间,胸部和胡须都是白色的,身体两侧长着斗篷一样的白色长毛,从肩膀向下延伸到整个背部。这一身装扮,显得仙气十足。




美丽飘逸的尾巴比身体还长,有时超过1米,尾部是白色。 




动作灵活,擅长在树枝之间长距离的高难度跳跃。



 


每群9~13只不等,由成年雄性率领,用宏亮的声音来保卫领地。当别的疣猴侵入它们的领地时,双方就会面向对方,咂舌摇尾,但不动手打架。




受到侵犯的疣猴则上下跳动,发出吼声,有时会连续吼叫20分钟。




吼叫声很响亮,一般能传出1.5公里远。 




雄疣猴爬到树木的高处,然后往下跳,从一棵树的树枝跳到另一个树枝上去。




以这种方式向对方示威和炫耀,最后终于有一群疣猴退走,由带头的雄疣猴断后。

 


黑白疣猴栖息于热带丛林中,主要吃植物的嫩芽和叶,也吃野果和谷物,喜欢群居生活。

 

 

由于黑白疣猴毛皮漂亮,在野外常常遭到捕杀,种群数量急剧缩减。希望在猴年,各大洲猴子们可以享有更多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