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科学探索 >> 自然传奇 >> 素材正文

埃博拉病毒是自然界中最完美的杀人机器

作者:佚名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8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据国外媒体报道,埃博拉病毒是一种致命的病毒,也十分罕见,1976年在埃博拉河地区发现了这种病毒,其可在人类与灵长类动物之间感染,并引发多器官衰竭导致死亡,致死率最高为90%。通过近40年的科学发现,医学研究人员仍然没有找到能预防埃博拉病毒的方法、没有标准的治疗程序、没有预测其流行的扩散模型、更没有疫苗。医学专家给出的答案就是让人们不要对埃博拉病毒产生太大的恐惧情绪,如果不幸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就应该卧床休息,隔离感染人群。

1976年爆发的埃博拉病毒出现了两个版本,事实上它们是不同的毒株,其中是苏丹埃博拉病毒,另一种是扎伊尔埃博拉病毒,后者也被称为埃博拉病毒,前者被称为苏丹病毒。在苏丹爆发的流行病毒事件中有284人感染,其中151人死亡,死亡率为53%,而在扎伊尔爆发的感染事件中,318人受到感染,死亡280人,致死率为88%。埃博拉病毒虽然没有特别的治疗的程序,但是有个经验定律可以使用,研究人员发现肥皂可以杀死它们,即便这样我们仍然不可忽视其传染性,一个幸存者的精液可以保持近2个月的传染性。

埃博拉病毒毕竟是引发全球关注的病毒,医学专家的任务就是防止其扩散,事实上我们对埃博拉病毒的防控仍然处于很低级的水平,因为病毒可以通过各种途径进入身体,如果要防控埃博拉病毒,就要穿着可防生化武器的防化服,全身都要与感染物体隔离。如果埃博拉病毒感染了某个个体,就会分泌出一种糖蛋白,可让你的免疫系统发生混乱而躲避免疫系统的攻击,因此有研究指出埃博拉病毒是自然界中完美的杀手,可与免疫系统“联手”杀死自己。

大约一半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会出现出血的症状,这是因为患者身体内已经失去了抗击埃博拉病毒的能力,一些组织开始坏死,到目前为止我们仍然没有有效的“武器”来击退埃博拉病毒。此前我们在与SARS和MERS病毒的斗争中清楚看到抗生素失去了效果,这些病毒使得我们的“武器库”无能为力,人类与病毒之间的军备竞赛从来没有停止过,可以认为病毒是自然界中最完美的杀人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