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素材正文

天文学家发现1年顶地球90万年的行星!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法新社1月27日电称,科学家们此前一直认为这是一颗自由浮动的孤独行星,并无“归属”。现在,他们已经将它与约1万亿公里以外的一颗恒星联系起来。


  研究人员通过观察发现这两颗星在协调运动,而且它们到太阳的距离都是大约104光年。


  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英国赫特福德郡大学的尼尔·迪肯说:“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范围最广的星球系统。天文学界8年前就知道这两颗星球的存在,但此前没有人将两者联系起来。”


  迪肯说:“这颗行星并不像我们起初认为的那么孤独,但这当然是一种非常遥远的关系。”


  研究报告26日刊登在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


  这颗行星被称为2MASS J2126,与恒星的距离约为地球与太阳距离的7000倍。这使它拥有已知最长的轨道,绕恒星运行一周需要约90万年。


  实际上,该行星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只能围绕恒星运行不到50周。


  一份声明说:“在这样的星球上有生命存在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其中的任何生命都会以为它们的‘太阳’不过是一颗明亮的星星,甚至不会想象与它们有任何关系。”


  这颗行星的质量大约是木星的11.6~15倍。


  研究报告的合作者之一、国立澳大利亚大学的西蒙·墨菲说:“这么一个范围广大的星系如何形成与生存仍是一个疑问。”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