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素材正文

天文学:探索浩瀚星空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9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天文学是一门古老的科学。自有人类文明史以来,人类对于浩瀚星空的探索从未停止。2014年11月12日,欧洲空间局菲莱着陆器成功登陆彗星,在天文界引发了轰动。2015年12月17日,中国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成功升空。虽然人类对于宇宙的认识逐步加深,但宇宙中仍然有许多未解之谜等待我们去探索。

  天文学引发了很多考生的兴趣。那么,它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专业?都学些什么?它的就业形势到底如何?我们特别采访了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顾秋生教授。

​专业解析

什么是天文学

  天文学和物理、数学、生物等一样,是一门基础学科。它的主要内容是研究宇宙空间天体、宇宙的结构和发展,包括天体的构造、性质和运行规律等,以各种现代尖端技术作为探测手段观测天体发射到地球的辐射,发现并测量它们的位置、探索它们的运动规律,研究它们的物理性质、化学组成、内部结构、能量来源及其演化规律等。天文学大致可分为天体测量学、天体动力学、天体物理学三大研究领域。

学习天文学专业的同学在本科阶段大都会打下坚实的数学、物理基础,并掌握丰富的天文学理论知识。他们同时具备海量数据处理、天文学仪器使用、实验设计、整理分析实验结果并撰写实验论文等基础科研能力。另外,他们还会掌握熟练的计算机操作及优秀的英文写作、交流能力。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