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素材正文

罗斯威尔事件与飞碟真相

作者:佚名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9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输入您的微信号)

 


1947年7月4日,住在距罗斯韦尔西北方120千米处的农场主麦克·布莱索听到比雷声还大的爆炸巨响。7月5日,他发现农场方圆400米内散布着许多特殊的金属碎片。7月7日,杰西·马西尔少校和另一个军官到现场调查,并装了一大堆东西带回基地检验。7月8日,住在索科罗的一位土木工程师葛拉第声称在出事现场发现了一架金属碟形物的残骸,直径约9米,有好几个尸体分散在碟形物里面及周围的地上。

  当地报纸《每日纪事报》于7月9日报道说,空军在罗斯韦尔附近发现飞碟,并将其送到俄亥俄州做更进一步测试。这则消息引起了极大的轰动。但是,6小时后军队指挥官罗杰·雷米将军说他的军官犯了错误,根本没有飞碟这回事,坠毁的物体只不过是带着雷达反应器的气象气球而已。

  由于事件转变太快,大众怀疑当中有隐情,大多数人相信气象气球的说法是经过修正后的声明。至今,很多人还相信罗斯韦尔事件是外星人的飞碟坠毁。

  事实上,这和一位叫莫里斯·尤因的人的研究有关。他是美国著名的地质学家和海洋物理学家。二战后期,他发明了飞行员落水救命金属球,拯救了一大批跳伞到海里的飞行员的性命。20世纪40年代末,他将目光转向了头顶的大气层,发明了带有录音设备的间谍热气球。  此时,苏联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核武器研究计划,不断试验原子弹、氢弹。尤因认为,可以发射携带着录音设备的高空热气球到这一高度,探测苏联原子弹爆炸产生的声音。

  美国军方听从了他的建议,在1947年开始了秘密的“莫卧尔计划”,向空中发射了很多携带录音设备的热气球。有意思的是,当时的录音带都是一个个大的圆盘形状,而这些圆盘后来无辜地成了大众眼中外星人的“飞碟”。

  1947年7月,一个装有录音设备的热气球意外坠落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罗斯韦尔。美国军方为了防止秘密计划泄露,迅速派出荷枪实弹的士兵将现场的残骸全部收走。《每日纪事报》已经得知现场发现了“金属碟形物”,于是刊出消息:“空军在罗斯韦尔发现坠落的飞碟。”这条新闻马上被《纽约时报》等各大报刊转载,传遍美国和世界。

  后来,传媒关于这件事的报道越来越离奇,有记者声称在现场发现了“身长100厘米~130厘米,体重18千克,无毛发、大头、大眼、小嘴巴、穿着怪衣服的外星人尸体”,“美国空军将外星人尸体取回进行解剖”。

  这一事件被称为罗斯韦尔事件,每年都有大量游客到美国南部的新墨西哥州的“出事现场”一探究竟。罗斯韦尔当地还建造了一个以UFO为主题的博物馆。一些UFO爱好者相信外星人曾经乘坐飞碟到访罗斯韦尔并坠毁了,美国空军得到了飞碟残骸和外星人尸体。美国军方则予以否认,但是又不方便透露探测苏联核试验的计划,就谎称“在发射气象热气球”敷衍了事。这样的解释反而又引起了更多人的质疑。

  直到1994年,美国空军发表了一份关于罗斯韦尔事件的完整报告,详细介绍了当时使用热气球在大气层的特殊声道探测苏联核爆炸声音的“莫卧尔计划”的细节。不过时至今日,仍然有一些UFO爱好者不相信军方的解释,坚持认为外星人造访过罗斯韦尔。在另一个世界长眠的尤因恐怕不会预想到一个小小的热气球会引发这么大的误会。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