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素材正文

人类要想外星殖民 太空养育后代不可避免

作者:vylyh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17


【新朋友】点击标题下面蓝字“输入您的微信名称”关注
【老朋友】点击右上角,转发分享本篇内容

人类要想外星殖民 太空养育后代不可避免

研究人员正在进行试验,探索老鼠精子是否能够在苛刻的太空环境下存活。

 

科学家一直将火星作为建造殖民地的第一颗星球。但火星并非是养育后代的好地方,那里不仅极其寒冷,而且孤立、贫瘠、缺乏空气。然而如果一切顺利,殖民者很有可能在下一个50年内就居住在火星上。

在接下来的几个世纪,殖民者或许会搭乘核动力星际飞船,经历几代人的时间,前往最近的宜居星球。这些先驱者将在地球之外开始新的生活。如果这些人们成功,那么太空旅行者将需要组建家庭。波特兰州立大学的一位人类学家Cameron Smith称:“如果我们将在太空中进行一段长期的旅行,少量宇航员是无法实现的,这需要一个群体。”

我们尚不清楚在太空中是否会怀孕,太空飞行已经被证实有害人体健康,但是它对生殖健康的影响尚不清楚。

目前有限的研究表明,微重力很可能破坏身体的荷尔蒙,而且宇宙射线能够给发育中的胎儿带来损害。日本目前正在国际空间站上对这一问题的其中一方面进行调研。宇航员将携带冷冻干燥的老鼠精子在太空中连续飞行数月时间,来研究太空对哺乳动物繁殖的影响。

Smith称:“数个世纪后到达外星星球的人们会有着不同的口音和对宇宙的不同概念。”他把他们称作星际人,这是一个全新的人种,太空将成为他们的家园。在不远的将来,第一位星际人或许就有可能出生,对于他们来说,地球只是夜空中一颗蓝白色的亮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