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素材正文

飞机餐这么难吃,其实不怪厨师

作者:vylyh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16


【新朋友】点击标题下面蓝字“输入您的微信名称”关注
【老朋友】点击右上角,转发分享本篇内容

【摘要】人们一直诟病飞机上的食物难吃。但不管你信不信,这并不是厨师的错。研究表明,飞机上的食物难吃的真正原因并不是食物的质量存在问题,而是乘客的胃蕾在作怪。


全球最大的航空膳食及客舱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汉莎天厨行政主厨,Grant Mickels为此解释道:“处在35000英尺的高度中时,人们最先失去的就是味觉。”


显然,食物难吃就不是原材料质量的原因。在飞机上,不管你是吃鱼,猪肉,还是面条,与地面上比起来都是索然无味。


Mickels的言论并不是在为厨师开脱,而是基于德国弗朗霍夫研究所的一项实验:在不同气压环境下测试人们对各种食物的味觉。


Mickels说:“这项测试表明,在干燥的密闭环境中,人们的胃蕾就会变得麻木,很像感冒时吃东西的感觉。”


在高海拔环境中,乘客对咸和甜的味觉会下降约30%。


Mickels为此开发了一套”味道方案“,平衡食物原料的酸甜苦咸四味,并加入了如味精的鲜味--毒害飞机上食物味道的罪首。


另一项研究表明,机舱内的噪音也会影响人们的味蕾:降低对咸味和甜味的感觉,而咯咬感(crunchiness)却增加。


这项研究在切斯特大学和联合利华的实验室进行,48名自愿者蒙上眼吃如饼干这样的甜食和像面包这样的咸食。不过他们分为了两组,一组头戴发出噪音的耳机,另一组的耳机非常安静,每名自愿者需要对吃到的食物打分。结果表明,头戴发出噪音的耳机一组的自愿者对咸味和甜味的味觉能力降低,而且感觉食物更有咯咬感。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