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科学探索 >> 趣图欣赏 >> 素材正文

舌尖上的记录

作者:vylyh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16


【新朋友】点击标题下面蓝字“输入您的微信名称”关注
【老朋友】点击右上角,转发分享本篇内容

摘要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热播,再次触动中国人的味蕾。作为美食大国,中国人在饮食上包罗万象、融会中西,也不乏在食物、食材上创造出诸多之最,本期【图话】将为网友一一盘点。

2014年4月26日,长沙,厨师被挂在吊车上,冒雨在100平米的大锅上翻炒2500斤超大份辣椒炒肉供市民免费吃。据主办方湖南经视负责人介绍,此次多达百余人厨师团队参与极限挑战,他们用长达六米的特制锅铲,在100平方米的超级大锅上完成绝世挑战,据资料记载这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烹饪现场。此次挑战,成功刷新多个世界记录。据了解,“辣椒炒肉”是湖南人的家厨第一菜。

2009年10月31日,第四届重庆火锅美食节,一个直径为10米的“天下第一大火锅”开涮,吸引许多人共同品尝。“天下第一大火锅”得到上海吉尼斯总部认定,曾在重庆首届火锅节上亮相,该锅以黄铜为主要材料制成,高约1米,重约12吨,大锅外沿由56个鼎状小锅组成环形圈,寓意我国56个民族。

 

2009年10月31日,笫四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10万市民冒雨烫火锅。当晚,市民共计“消灭”了28吨毛肚,23吨鸭肠,啤酒10万瓶,饮料7.5万瓶。

 

2009年9月28日,“天下第一玉石火锅”亮相沈阳大东副食商场,玉石火锅高1.8米、直径1.2米、锅盖直径1.4米、周长4.4米,重3.85吨。

 

2011年1月14日,在浙江省德清县下渚湖边,占地一百平方米的大灶,十多名中年男女围土灶从12个不同方向的灶膛内添柴鼓风,几名大厨跳上灶台,烹制鱼汤,鱼香四溢。从上海、江苏、杭州等地专程赶来的游客及当地村民2400多人围坐在“天下第一灶”四周的300多张八仙桌上品尝鱼汤饭。

2014年1月17日,辽宁省沈阳市,“大辽第一锅”亮相沈阳康平卧龙湖大辽文化冬捕节。据了解,大锅呈三足鼎制式,仿制大辽时期风格铸成,锅口直径4.6米,锅深1.5米,总容量16.8立方米,可供万人喝鱼汤,是已知目前全国范围内容积最大的锅,成功获得世界纪录认证。

2012年4月30日,江苏南通园艺博览园,被誉为“天下第一锅”的特大锅在正式开锅。这口直径3.5米的碳素钢材质巨型“江海美食第一锅”将开煮江鲜,放有小巴鱼、大米蛏、相思螺等“八鲜”数百斤,吸引了众多各地游客品尝。

2008年8月26日,一头重约200公斤的“烤全牛”和一峰重约200公斤的“烤全驼”,从新疆吐鲁番葡萄沟景区内的“世界大馕坑”中新鲜出炉,可供500人食用。据了解,这个“世界大馕坑”于2004年4月建成,直径10米,高8米,可同时烤1峰骆驼、2头牛和10只羊。

2013年10月19日,第23届中国厨师节在长沙举行。由湘菜大师许菊云领衔的团队烹制的一份重量创基尼斯记录之最的剁椒鱼头,在近百名市民的见证下完成,并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剁椒鱼头”世界基尼斯纪录。

2009年9月26日,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一口直径2米的大锅一次性蒸出2009只大闸蟹,并邀请2009名苏沪杭三地市民到场共同品蟹,据悉,这是迄今国内外最大规模的品蟹盛宴,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世界纪录公证人员现场认证,创造出新的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世界纪录。

2007年10月1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厨师节上,广西厨师阿炳师傅用100分钟现场烤制了2008只鸡,并申报了这一项目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外,阿炳还创造了同时烤制100只乳猪,136头山羊的纪录。

2013年12月7日,江苏省南通市,大型脆饼挑战基尼斯纪录活动在中南城举行,由四名专业面点师共同完成的大型脆饼整体长5.05米,宽0.58米,高8厘米,创造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2010年11月28日,在浙江农林大学第四届美食节上,一盘由8名厨师历时6个小时,用2588斤土豆泥制作而成冷盘,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证为“世界上最大的可实用土豆泥雕塑”。

 

2014年1月8日,香港一家寿司连锁店为庆祝成立10周年,制作出一个由20647件寿司组成的拼图,拼图面积逾37平方米,打破“最大寿司拼图”的吉尼斯纪录。

 

2008年11月2日,四川白家食品展示“天下第一方便米线”。据了解,为了制作这一世界最长的米线,10人组成的研发团队经过15次的试验,耗费了万余斤的大米等原料,在展示完毕之后经过现场测量,这次制作的米线长为420.4米,重63公斤。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可食用方便米线,在测量之后,现场的厨师当场将米线切割分段,冲泡请市民品尝。

 

2011年2月15日,广东佛冈县高岗镇社岗下村,豆腐狂欢节上,一块六吨重的水豆腐诞生,当天获得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颁发的吉尼斯纪录证书,被确认为“最大水豆腐”。经测量,该豆腐长3.49米,宽3.45米,高0.38米。

 

2005年5月26日,厨师将烹制好的大盘鸡倒入“新疆第一盘”内。当日,由新疆某餐饮连锁机构在景德镇订制的“新疆第一盘”荣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餐饮大盘之最。据介绍,该盘直径达1.65米,能装下160公斤大盘鸡。

 

2006年5月8日,在济南市中豪大酒店,三创世界吉尼斯纪录的拉面大王厉恩海用1公斤面粉拉出了209万多根面条,累计长达2652公里,相当于万里长城从山海关到嘉峪关的距离。

 

2009年1月18日,郑州市绿城广场,由三全食品制作的长2米,高1.8米,重600公斤的特大水饺亮相,这是目前国内有纪录的最大的水饺。

 

2011年12月1日,由上海浦东香格里拉80位厨师齐心合力24小时制作的、长1068米的树根蛋糕在上海完成。该蛋糕由526公斤新鲜奶油、333公斤巧克力、752个有机鸡蛋、169公斤蔗糖、869公斤全麦面粉制作而成,打破了现有吉尼斯207.8米世界最长树根蛋糕的世界纪录。

 

2012年3月10日,洛阳市某商家促销活动中,厨师团队合力制作完成了高8米、相当于三层楼高的立体蛋糕,打破了2010年法国巴黎7.8米高、重600公斤蛋糕的世界纪录。该蛋糕由20位厨师连续24小时制作,使用了500公斤鸡蛋、260公斤面粉、200公斤奶油以及100多公斤水果和80公斤巧克力。由8个圆形蛋糕叠加而成,总重近2吨,总面积50平米左右,下部最大蛋糕直径4米。

 

2013年2月12日,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当地华人厨师炒制一份重达1345.5公斤的中国炒饭。这份炒饭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承认为全世界最重的中国炒饭,当日有超过7000人分享了这份“大餐”。制作这份炒饭也是当地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活动的一部分。

 

2008年11月22日,在马来西亚巴生市举行的首届肉骨茶嘉年华会上,人们在一大碗肉骨茶前竖起大拇指供记者拍照。本次活动的组织者称这一大碗肉骨茶共用了500公斤猪肉和50公斤药材炖成,碗口直径182.88厘米,高91.44厘米,已被列入马来西亚纪录大全,并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肉骨茶是深受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华人喜爱的一道煲汤美食。

2011年1月23日,新疆伊宁市的哈萨克族马肉加工商马哈塔力·卡德尔别克及家人耗时4天加工出一根长213.2米、净重1256公斤的风味马肠。他们使用30匹伊犁马的肠衣,并选用8匹5岁优质伊犁马大腿和肋骨处的瘦肉,耗费食盐35公斤制成了这根超长马肠。

2010年2月28日,浙江泰顺县一年一度的传统民俗盛会“百家宴”隆重登场。三魁、雅阳、西旸等乡镇共摆下了5400桌宴席,赴宴的人数超过70000人,创下百家宴历年之最。当天,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的工作人员, 宣布“中国第一福宴”载入吉尼斯纪录。

2014年4月26日,“全牛宴流水席”在京杭大运河边的大兜路美食街上摆开,本场“全牛宴流水席”席设138桌,一溜排开总长约450米,每桌含以牛身各部位为主料的菜肴、点心等17道,由100名厨师共同制作,300名志愿者现场服务,1080名市民游客同时就座开席。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现场认证并颁发了“参与人数最多的全牛宴”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