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科学探索 >> 科技数码 >> 素材正文

你应该知道的数码知识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2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数码知识

  从一般消费者的视角出发,讲解容易忽略的数码小知识,为不太了解数码产品的观众介绍一些数码小常识,希望为大家的日常生活提供帮助。


       转眼苹果6s发布已经过去了数月,各种刀劈火烧虐肾的年度大戏也告一段落。这代苹果屏幕虽然无缘蓝宝石,但是最新一代康宁大猩猩玻璃也是不错的选择。各家手机厂商每年都在不遗余力的宣传手机玻璃的品质。厂家宣传的概念诸如2.5D玻璃、蓝宝石玻璃、康宁大猩猩究竟是什么?本次就带你了解手机玻璃的那些事





     

2.5 D玻璃
  谈起2.5D玻璃其 实并不是今年才有的,不过在今年这个设计元素似乎是个爆发年,在今年的大部分新机里基本上都配备了2.5D玻璃,虽然在今年算是跟风iPhone6,不过 其实2.5D玻璃在3年前就已经曾惊艳过人们的眼睛,例如诺基亚的N9的弧形玻璃,不过当时还没有2.5D弧度玻璃的说法,应该说当时的手机界还是比较纯 情,还不知道要怎么装逼,可惜的是经过3年后双面玻璃以及2.5D玻璃的设计被苹果手机玩起来,随后在今年的手机更是以2.5D玻璃设计为美,仿佛今年的 手机没有2.5D玻璃都不能称为好看,在今年的的vivo X5Pro更是为了颜值来了个双面2.5D弧度玻璃屏的设计,不知道多一面2.5D是不是就更美一些,其次还有今年大卖的OPPO R7s等等都是2.5D玻璃的设计。




   

2.5 D玻璃
  虽然2.5D使屏幕边缘的弧面过渡更为自然,让整个屏幕看上去与边框更融为一体,屏幕边缘没有了明显的棱角,掌心在握持以及手指划过屏幕边缘时,手感更 舒适顺滑,但同时也给设计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特别是弧度玻璃与手机边框过渡的设计更是一种考验,再加上今年主打金属边框,那么对于金属边框的设计来说如何 打造这种弧度与边框的过渡设计则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当玻璃与金属这样的组合,对于金属边缘的打磨都显得比以前要讲究。虽然2.5D弧面玻璃在几年前就有 了,不过比起以前的弧度玻璃与聚碳酸酯搭配出无缝的设计,如今的2.5D玻璃与金属的搭配其实在工艺上要求更高许多。




蓝宝石玻璃

  蓝宝石保护玻璃的耐刮度是普通手机屏幕保护玻璃的4倍,如果你没什么概念,我会告诉你这货的莫氏硬度达到了9。在MWC 2013展会上,现场人员将蓝宝石玻璃装到iPhone手机上,并用混凝土石块使劲儿刮擦(这玩意儿可是毁屏利器啊),但用纸张擦干净之后没有留下刮痕。而对比之下,以耐刮著称的康宁大猩猩玻璃2代(Gorilla Glass 2)就显得弱爆了。当然,目前蓝宝石玻璃并不会取代大猩猩玻璃的主流地位,主要原因就是成本太高。当然,我们还是希望未来能够看到更加廉价的蓝宝石玻璃能够应用到智能手机上。





康宁大猩猩

       大猩猩玻璃的前身是康宁公司在20世纪60年代生产的,具防弹功能的特种玻璃,常被用于直升机,在正常情况下,非故意损坏不会造成划痕。第三代大猩猩玻璃采用了康宁公司独有的“原生防损”(Native Damage Resistance,以下简称NDR)技术,从分子层面加强了材质强度,能延缓甚至阻止已有损伤的进一步扩大。依靠NDR技术,第三代康宁玻璃不仅拥有更强的抗破损能力,划痕的肉眼可见度也较前减少了40%。即使在受损后,这种玻璃的后续强度也较前代增加了50%



手机玻璃的那些事

你了解没?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