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素材正文

夏季将至,空调洗了吗?

作者:佚名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31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输入您的微信号)

夏天的脚步在不经意间靠近了我们,不少家庭和公共场所已经开启了空调。可是在长期的闲置过程中,空调悄无声息地吸附着各种各样的污染物,再利用空调内部特有的温湿度条件,滋生细菌真菌等病源微生物,使其分布在空调系统的过滤器、通风管道、冷却盘管、散热片以及排风口等部位。当重新启动通风系统时,这些污染物就随着风而动。


那么,空调系统的污染物能够引起哪些疾病呢?主要引起的疾病分为三大类:呼吸道感染(包括军团菌病、非典型性肺炎、流感等)、过敏症(包括过敏性鼻炎、哮喘、肺泡炎等)和不良建筑物综合征。


由于长期的闲置,空调的卫生状况其实并不容乐观,而在外环境日益恶化的当下,更令空调系统内部卫生状况雪上加霜。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在夏季使用空调前,一定要对闲置空调进行清洗。公共场所和大型写字楼中的中央空调相关部门会督促其进行清洗消毒。居民家中的家用空调我们该如何清洗呢?其实大家普遍都能做到的是对过滤网的清洗,却往往忽视了过滤网后面的散热片才是滋生微生物的源头,所以散热片的清洗才是空调清洗的关键。建议每年进行一次空调散热片的清洗,时间可以选择在夏季第一次使用空调前。


我们推荐使用空调清洗剂清洗对家用空调的散热片进行清洗的方法:

1、断开空调电源,拔下插头,打开窗户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2、打开空调面板,取下空调过滤网、空气净化过滤器(有些空调有,详见空调说明书),露出散热片;

3、使用空调清洗剂,离散热片约5厘米处,按上下顺序对整个散热片进行喷洗;

4、喷洗完毕后约15分钟,将空调过滤网装上,打开空调制冷程序运行15-30分钟,散热片上的污水会随排水管排出。


使用空调注意事项

1、家庭使用空调应注意适度,适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2、在空调使用过程中,最好每半个月对过滤网进行一次清洗,随时保持过滤网的清洁,有利于室内空气清新;

3、空调过季不使用期间,应用空调罩把空调罩好,防止灰尘进入空调机内。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