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素材正文

合理膳食,适量运动,预防肥胖

作者:佚名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31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输入您的微信号)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肥胖问题也开始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困扰。临床观察显示,肥胖者发生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等疾病的概率,是正常体重者的2-5倍。此外,肥胖还有可能成为乳腺癌、前列腺癌、结肠癌等严重疾病的诱因。因此保持正常体重是减少相关慢性病发生和病死率的一个关键因素。


预防肥胖首先要做到合理膳食。很多肥胖者都是吃出来的,因此从小就要适当控制进食量,避免高糖、高脂肪及高能量饮食,少吃煎、炒、炸的食物,少喝或不喝甜饮料;减慢进食速度,增加咀嚼次数,能有效地减少摄入量;在疲乏、厌烦、抑郁期间进食应克制冲动。


其次,要坚持适量运动(包括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这是防治肥胖症的最基本措施。经常进行适宜运动是公认的健康生活方式之一,它对于一些疾病的预防,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坚持适宜的运动是指运动方式和运动量要适合个人的身体状况,并能持之以恒。如运动项目要因人、因地、因时制宜;运动量和运动难度宜循序渐进、持之以恒;运动、休息、睡眠、工作时间要安排合理;运动前后应做好准备和整理活动。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