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素材正文

健康的概念

作者:佚名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31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输入您的微信号)

如果向您提出一个简单的问题:什么是健康?恐怕每个人的答案会各不相同。有人说:没病,能吃,能喝、能睡,就是健康。当然,他们在这里指的是没有躯体上的疾病,比如感冒、肺炎、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等躯体方面的疾病。那么无躯体上的疾病算不算健康呢?答案是:不确定。早在1948年,世界卫生组织刚刚成立时发表的《世界卫生组织宪章》中,就明确地提出健康的定义: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或虚弱,而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


健康是一种状态,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都表现“完好”的状态。身体健康表现为体格健壮,人体各器官功能良好;心理健康指能正确评价自己,应对处理生活中的压力,能正常工作,对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是指通过自我调节保持个人与环境、社会及在人际交往中的均衡与协调。


健康是生活幸福和成就事业的前提和基础,是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民族兴旺的保证,也是亘古至今,人类生命史上不断追求的共同目标。每个人都要建立起对自己健康负责的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