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装修知识 >> 素材正文

为什么选择灯饰一定要注重整体效果!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4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选择灯饰不注重整体效果,就像我们大白天在大街上远远看见一个衣冠楚楚的人,身穿一套笔挺的西服,走近一看,却发现那人脚上着一双凉鞋,感觉很不好一样。灯饰材质、造型、色彩、光源一定要与居室整体设计风格配套。

 

  灯饰的材质:灯饰材质不一样,灯光的透射,反射、吸收、扩散都会出现不同的“质感”,室内的意境就完全不一样了。例如:水晶灯的绚丽灿烂属于豪华气派的大空间别墅、复式楼,传统宫用在古色古香的中式风格的房屋就相得益彰,镀金铜灯古朴典雅,适于展示欧陆风情,镀铬、镀镍的金属灯则适合现代风格。

 

  灯饰的造型:灯饰的造型须与家具等其他室内用品和谐、配套、呼应,不能只看重灯饰本身的造型,而忽略了灯饰与房间整体装修风格的统一。比如摆放红木家具的房间就适合挂一个古色古相的灯笼,挺洋气的餐厅可装上一个欧式的吊灯。还要根据室内空间大小、总面积、室内高度,使灯具的造型大小与之相应。

 

  灯饰的颜色:灯具的表面色彩,要注重与室内窗帘、家具和谐,使整个室内布置形成一个完美的艺术整体。假如红色的灯具配在绿色的墙面上,那就会显得太刺眼;在一个以白色为主的充满现代气息的居室中挂一盏古典宫灯会显得不伦不类。

 

  灯罩往往也是重要因素,对调节气氛起的作用很大。如乳白色磨砂玻璃罩,不但本色纯洁,而且反射出来的灯光也显柔和,能创造一种静谧的气氛。又如色彩浓艳的透明玻璃罩,不但本色华丽,而且反射出来的灯光也绚丽多彩,能创造一种热闹豪华的气派。再比如藤编灯饰, 灯罩由藤条编织而成,造型有方有圆,自然古朴,若置于家中茶室,二三好友,几杯清茶,别有韵味。

 

  灯饰的光源:光和色彩一样对人的心理感觉有冷暖之分,光用色温来说明,低色温光色偏红,给人温暖的感觉,高色温光色偏向黄蓝,营造出清凉感。不同功能的房间光源要适中,灯光的光度过强、过弱或过白,都会影响人的视力和健康。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