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装修知识 >> 素材正文

炎炎夏日 装修隔热怎么做

作者:佚名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9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输入您的微信号)

对于整个家居而言,夏天若隔热做得不好,再凉爽的空调也不足以让整个家居的温度下降。那么,夏天该如何做好隔热呢?下面就和两两家居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Part1:选择隔热玻璃 阻挡外来热量

隔热玻璃最能阻挡紫外线和热气的。但是隔热玻璃的种类很多,我们又该如何区分。

1、镀膜玻璃

镀膜玻璃顾名思义就是指表层镀有物质的玻璃,一般是金属层或化合物层。这种玻璃有不同的颜色,可以反射太阳的辐射,阻逛能努力强,但由于其只是在普通玻璃的基础上镀层,因此保温性能较差,无法很好地阻挡热量的侵袭。

2、中空玻璃

空中玻璃的性能相对较强。它是由塑钢框架夹多层玻璃平板构成的,在制作时,会在玻璃的空隙中冲入惰性气,从而大大激昂地玻璃的导热能力,具有很强的保温性。当然,保温性能好就会导致外界热量无法进入室内,室内的热量也无法挥发,不利于室内的散热。

3、玻璃隔热膜

玻璃隔热膜是一种简单方便的隔热方法。玻璃贴膜简单使用并且价格实惠,即能反射太阳热量,又能吸收室内热量,从而保证室内温度的平衡。这种隔热膜种类很多,良莠不齐,因此在选购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选择适当的品牌和材质。

Part2:正确选择窗框 辅助隔热功效

玻璃隔热虽然起到了很大的功效,但是窗框在隔热方面也同样不容忽视。不同材质的窗框也能起到不一样的隔热效果。

1、木框

木框材质最大的特色就是选材自然,具有隔音、隔热的效果,不过,它保养起来比较复杂,容易潮湿受损。

2、铝合金窗

 

铝合金窗框是最为常见的一种材质,但在夏季使用不利于隔热。由于是金属材质,因此在太阳照射下,导热快,容易烫手。当然,隔音效果也较差。普通铝合金窗在拉动时声音较大,在长久使用之后密封性也会随之降低。

3、塑钢窗

 

塑钢是比较新的材料,是一种以钢材为中心,外部包裹高强度氧化塑料材料的装饰建材,由于有氧化塑料的隔绝,导热系数低,隔音效果好,是最佳的隔热窗框

Part3:建立屋顶隔热 抵挡热量进入

在顶楼或是有独栋房屋的家庭,夏季的热气不仅仅来自于墙壁,更有可能来自于屋顶。屋顶由于大面积受到太阳直射,热气更高,那么屋顶的热气该如何隔绝。

1、挤塑板隔热

 

对于普通顶楼房屋或者独栋低层房屋,在物业允许的情况下,在屋顶铺上一层XPS挤塑板,材料价格适宜且工程量偏小,也可以起到不错的隔热效果。

2、种植植物

在顶楼种植绿色植物,是最环保、最健康的隔热选择。

3、吊顶的处理

室内装修时,如果房间的高度允许,在吊顶和屋顶中间加入一层XPS挤塑板,可以起到较好的隔热效果。

Part4:其他隔热选择 协助保持凉爽

除了通过大面积的隔热层的应用,装修中的一些小选择也能帮助改善夏天的室内温度,还原一个凉爽夏季。

1、内墙保温层

有的条件允许的家庭也会建立内墙保温层,在内墙和顶面之间加入木板、纤维、苯板等导热性较高的材料,可以起到很好的隔热性能,但对于这样处理的墙面同时也要注意不能随便悬挂重物,以免影响墙面的整体美观。

2、使用隔热涂料

现在隔热涂料的市场也在慢慢的兴起,隔热涂料主要分为隔绝传热型、反射热光型和辐射型隔热涂料,这些涂料较多的用于建筑的外墙涂装中。

3、窗帘的选择

夏天为了避免室内的燥热,多选择色彩较轻的浅色系窗帘,同时可以搭配使用遮光布,阻挡紫外线的入侵。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