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育儿知识 >> 素材正文

宝宝长高7大秘籍,一项都不能漏!

作者:admin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8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微信号:请添加您微信号)

 


推荐理由:家长们最关心的无非就是孩子的健康,其中身高体重的指标是家长们关注的重点。你知道哪些方法可以让宝宝长得更高呢?本文介绍了宝宝长高的七大秘籍,为了宝宝以后的身高,家长们提前准备起来吧!


一、想要宝宝长得高只能喂七分饱


让宝宝能始终保持一个正常的食欲,不宜一时过饱一时过饿。应该以“七分饱”为最佳状态,如果宝宝长期吃得过多,极易致脑疲劳,造成大脑早衰,影响大脑的发育,智力偏低。此外,吃得过饱还会造成肥胖症,从而严重影响骨骼生长,限制宝宝身高发育。


二、营养师推荐的宝宝长高食谱


早餐把一片奶酪(孩子不喝牛奶)、三个核桃仁砸碎、一个茶鸡蛋夹馒头吃;


中午基本是米饭,一个肉菜和两个时令青菜;


下午放学后吃点水果;


晚饭会有一个凉菜,如西兰花或黄瓜、西红柿、酱牛肉等,一荤一素,一碗粥(大米、山药、大枣、小米、薏米、百合、玉米、杂豆等,可随意搭配熬粥),晚饭不让孩子吃得过多,但要有营养。


一周吃两次动物肝脏。


三、营养师家宝宝长高的5大策略


①长高少不了钙,牛奶每天必不可少;


②饮食要均衡,荤素搭配要科学;


③科学选零食,别让零食影响正餐;


④长高时期的特别菜肴:清炒小河虾,芝麻酱拌菠菜花生碎;


⑤适当的运动,宝宝长得更快。夜晚是宝宝长身体的最佳时期,这个时候身体生长激素水平达到最高峰值,所以睡前进行的短时间训练有效地激活了生长激素。加上每晚的睡前牛奶,抓住了补钙的最好时机,三者合一,就起到了相辅相成的作用。


四、宝宝长高不要错过七种食物


牛奶、鸡蛋、黑大豆、沙丁鱼、菠菜、橘子、胡萝卜


五、哪些食品会影响宝宝长高


①各种碳酸饮料


②各种糖果、甜饮料


③各种“垃圾食品”:油炸食品、膨化食品、腌制食品、罐头类制品


六、宝宝长高7大秘籍 一项都不能漏


①每天坚持户外活动1小时

在婴幼儿时期,可以让孩子做主体或者被动体操。在学龄时期的孩子,可以让他做一些向上跳的运动,例如可以让孩子跳皮筋、踢毽和各种球类运动。在青少年时期的 孩子,就可以尝试跳高等弹跳运动及全身性的运动,像是篮球、排球等。在孩子18岁之前最好不要让他举重、杠铃、铅球、铁饼等负重训练。


②蛋白质、矿物质不能缺

给孩子补充蛋白质最好的方法就知每天一杯奶,同时还要注意给小胖子减肥,因为过肥会让升高受到一定的影响。


③10点前睡觉

生长素一般都会在夜间深睡眠时分泌达到高峰。

在孩子3-6岁的时期,要保证每天有10-12小时的睡眠时间。而小学生、初中生最好可以保证有9-10小时的睡眠时间,高中生则保持每天8—9小时的睡眠。


④尽量让孩子少蹲着

当孩子长期蹲着玩的时候,由于双腿长期处于弯曲状态,很可能会造成腿部的血液循环不畅,骨骼还有可能会向外弯曲。

坐椅子上时最好可以让后背靠紧椅子背,这样的姿势可以让脊柱保持挺直的状态。


⑤每两个月量一次身高

孩子每年的生长速率低于100px,并与同龄的孩子存在较大的差距的时候,应该及早带孩子到一些专业的机构进行检测


⑥衣服宽松点


⑦别迷信增高补品


为了宝宝以后的身高,宝妈们提前准备起来吧!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