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时尚美容 >> 素材正文

八大去痘易犯误区 小心避开去痘不留痕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3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误区1:防晒霜不能用


部分人认为防晒霜会堵塞毛孔所以完全不敢擦防晒,事实上超负荷的紫外线辐射会让痘印痘痕的色素沉淀加重。


对策:痘痘肌出门前20分钟一定要涂抹清爽的防晒霜,回来之后也要用面膜进行急救防止痘印加重,最后再用修护产品进行镇定修复。


误区2:过了青春期痘痘自然会消褪不必理他


青春痘因多发于青春期而得名,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其他时期就能“幸免”,更不能将其扔着不理。


对策:易长痘痘的MM日常要常用去脂防痘产品进行呵护;当痘痘来临的时候,要在第一时间内选择安全的护肤品进行祛痘护理;如果非常不幸地形成了痘印也要选择有美白去印功能的产品去除痘印。


误区3:控油不补水或者对油性肌肤置之不理


大部分的痘痘肌都是油性肤质,名副其实的大油田,为此很多痘痘肌拼命控油,却不做好补水保湿,殊不知当皮肤干燥的时候会分泌更多的油脂来保护肌肤。


对策:要避免出现越控越油的恶性循环,控油的同时也要注意补水,最好是选择有控油功能的补水保湿乳液。


误区4:以为裸肤就可以告别油田肌


很多人认为长了痘痘就应该什么都不涂,其实“裸肤”会加剧皮肤水分流失,反而会加强对皮肤的刺激,让肌肤分泌出更多的油脂。


对策:痘痘肌日常应选用无油质地清爽的啫喱涂抹,或者专门针对油脂分泌旺盛的T区进行补水保湿。


误区5:不注意清洁或者频繁洗脸


清洁是护肤的基础,痘痘肌更应该做好清洁工作,但是这不代表你可以一日N次的洗脸,让肌肤的水油失衡加剧。


对策:痘痘肌一定要选择温和的祛痘洁面产品进行适度的清洁工作。


误区6:从不去角质或者频繁去角质


过多的老废角质堆积于肌肤上会造成肌肤负担,因此痘痘肌也要利用去角质去除肌肤表面的老废角质,让肌肤重新呼吸,然而频繁去角质也会损害到角质层。


对策:去角质是必须的,但要痘痘肌酌情进行,最多一周一次,同时不要在痘痘发炎是进行。


误区7:使用撕拉面膜


痘痘肌本身就脆弱,常使用撕扯性质的面膜会扯破发炎处,更会造成毛孔粗大。


对策:痘痘肌要果断停止使用撕拉式面膜,改用膏状祛痘排毒面膜进行护理。


误区8:挤痘或者用手指涂抹护肤品


用手挤痘,会因为手上的细菌造成二次感染,或是留下永久性的凹洞。同理,为了图方便用手直接涂抹护肤品也会出现同样的情况。


对策:痘痘不要挤,多使用祛痘精华液,促使其自然剥落,涂护肤品的时候配合干净的牙签、化妆棉、粉扑等工具。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