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时尚美容 >> 素材正文

你穿的衣服会说话,每一件衣裳都有它的潜台词

作者:vylyh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16


【新朋友】点击标题下面蓝字“输入您的微信名称”关注
【老朋友】点击右上角,转发分享本篇内容

【摘要】衣饰,从来就是女人的第二语言,落魄的郝思嘉去见白瑞德之前,扯了家里仅剩的绿绒窗帘做了身大裙子,是为了告诉白瑞德“没有你我照样活得挺好的”;心机深沉的甄嬛,住进尼姑庵后终于抓住机会再见皇上,她选了一套尼姑衫,只抹了桂花头油,软软依偎进皇上怀里,什么也不说,浑身装扮已经替她述说委屈:“皇上,臣妾好苦啊,你要负责!”


《应召女郎的秘密日记》女主角说:“这年头,高级妓女都穿设计师时装,身上一股若有若无的高级香水味,自信但低调,绝对惊艳亦过目即忘,倒是大妈们更愿意穿荡妇短裙。”



英剧《应召女郎的秘密日记》第一集女主角一亮相,便说了一句很精辟的话:这年头,高级妓女都穿设计师时装,化精致妆面,身上一股若有若无的高级香水味,自信但低调,绝对惊艳亦过目即忘,倒是大妈们更愿意穿荡妇短裙和"操我"长靴。


仔细想想,恐怕你的鞋柜里也是有一双“操我”长靴或者高跟鞋的。在你试图装扮成霹雳娇娃、夜店女神、性感尤物的时刻,一个跑偏你就买了一对高过10cm以上,有着超厚防水台,长过膝盖或交叉绑带,颜色艳丽、漆皮或水晶塑胶材质,甚至缀满了水钻、鸟羽、蕾丝刺绣的高跟鞋或长靴。穿着此款战鞋出街,你或许感觉自己美得冒泡,旁人却会觉得你若不是卖的则是人妖。身娇肉贵的你千万别嗤笑一声心想这种款式的女鞋肯定全是廉价货,但事实是,所有你奉若神明的鞋履大牌,从Giuseppe Zanotti到Jimmy Choo,从Charlotte Olympia到Christian Louboutin(*见注释),几乎家家皆有几款洋溢着"操我"气质的单鞋,还时常热卖到脱销——无它,即使不存在理解性错误,"操我"二字同样是许多女人说不出口而需要另辟蹊径迫切表达出来的一种真实需要呵......


女人衣橱里的哪一件衣裳没有潜台词?它不仅替你说出了你想说的话,还给了你勇气与力量,去面对生活的难!


不仅如此,女人衣橱里的哪一件衣裳没有潜台词?展示的时候,你自然可以告诉观众:我爱它的质地/这个颜色衬我/我是这个设计师的粉丝......可你心里很是清楚,这件小领口的中袖真丝白衬衫是见男友亲妈时要穿的,它会告诉她:"阿姨,我是一个传统本份的良家女子,绝对不会在领证前就被你儿子搞大肚子";这件后背挖空连衣裙展示了我姣好的身材和光洁的皮肤,它会替我鄙视熟人硬给安排的相亲对象:"说真的,老娘这款你这种屌丝根本消费不起";这件缀满亮片的深V罩袍将见证我失恋后的失态,它将在今晚对所有凑上来的男人说:"你要有本事把我喝高兴了,晚上跟你回去我姿势随便你摆";至于我手头这只珍稀皮质的铂金包,它只想提醒拎着入门款牛皮铂金包的你:"别天真地以为买了同款手袋咋俩就是同款女人了,你离我至少还有一个马云或者五个干爹的距离!"


衣饰,从来就是女人的第二语言,落魄的郝思嘉去见白瑞德之前,扯了家里仅剩的绿绒窗帘做了身大裙子,是为了告诉白瑞德“没有你我照样活得挺好的”;心机深沉的甄嬛,住进尼姑庵后终于抓住机会再见皇上,她选了一套尼姑衫,只抹了桂花头油,软软依偎进皇上怀里,什么也不说,浑身装扮已经替她述说委屈:“皇上,臣妾好苦啊,你要负责!”;《穿开司米的黑手党》的女主角,在得知丈夫习惯性出轨后,依然得忍痛一同扮恩爱出席晚宴,朋友劝说她“就别穿黑了,烦心事儿以后慢慢对付,今晚你格外需要自信”,然后女主角选了一条Valentino正红色的蕾丝长裙,以正宫娘娘般的傲然,款款走进会场,坐在丈夫身边,冷冷地说:“看见这屋里这些男的了么?告诉你,我一定会在其中选一个来跟我上床的”——看,这就是衣衫的语言,它不仅替你说出了你想说的话,还给了你勇气与力量,去面对生活的难!


作为女人,你一定要尽力增加衣汇量,别犯一些“低级语法错误”,当你以为自己穿成了Rihanna的“老娘不是普通人”style时,其实别人看你时也许更像个外围小情妇。



当然,作为女人,你一定要尽力增加衣汇量、反复练习、熟能生巧,直到完全掌握这门精致的语言。否则,你依然会犯一些低级语法错误,譬如跟风买了一套Juicy Couture(*见注释)的毛巾衫,戴顶棒球帽以及奋力叫喊着“看我啊看我啊老娘不是普通人”的黑超大墨镜上街买菜,自以为是天后Gwen Stefani、J Lo、李孝利甚至李玟街拍同款,其实,这身儿look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在对路人说“又是好闲的一天啊,刚从健身房练完瑜珈出来。对了,今天的肉鸽肥么?我金主今晚要上我这儿来吃饭,他最近应酬太多,好久都没来了,我得给他炖盅老火靓汤补一补!”


总之呢,衣饰的千言万语里,最动听的只有一句话——就是当他递过来的那只钻戒,用自身无可挑剔的4C(*详见注解)对你说:"这男人是爱你的。"


注释:


*Giuseppe Zanotti、Jimmy Choo、Charlotte Olympia、Christian Louboutin皆是著名的设计师品牌鞋履。Giuseppe Zanotti是意大利设计师品牌鞋履,以蛇龙图腾、意大利式性感、浮夸高跟为特色,深得好莱坞女星喜爱。华裔设计师周仰杰的Jimmy Choo因《欲望都市》而受到追捧,它的尖头细高跟款式被认为是百搭单品。英国设计师Charlotte Olympia的同名品牌以可爱元素著称,它的猫脸平底鞋是前两年的热门潮物。法国设计师Christian Louboutin以红底高跟鞋闻名,被认为是女性衣橱里的必备品。


*Juicy Couture:成立于1995年的美国加州运动时装品牌,以成套的糖果色毛巾材质运动装闻名,深得Paris Hilton、Gwen Stefani等热辣性感的名媛喜爱。


*4C是判断一颗钻石价值与品质的衡量标准,指钻石的克拉重量(CARAT WEIGHT)、净度(CLARITY)、色泽(COLOR)、切工(CUT)。钻石价格=重量+色泽+净度+切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