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生活百科 >> 素材正文

救命的生活小常识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6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1、玻璃瓶破了怎么办

  如果打破酒瓶,玻璃碎片散落了一地,可以先将大片的碎片捡起,再用吸尘器将小碎片清理干净。然后,用面粉做成一个个小小的面团,在地上齐齐地滚上几遍,就可以将残留在地板上的玻璃小碎片黏起来。


2、切菜切了手怎么办

  如果你临时找不到创可贴,或者创可贴根本无法起到止血作用的时候,可以将蛋白涂抹满纱布,再敷在伤口上。这是因为蛋白的成份能够凝固血液。


3、食物中毒后怎么办

  如果你不小心吃了什么鲜红鲜红的蘑菇啊,没炒熟的四季豆角啊,就准备催吐吧。可以在去看大夫之前喝一点肥皂水。


4、眼睛进了灰尘怎么办

  闭上眼睛用力咳嗽几次,或者挠挠鼻孔打两个喷嚏,眼睛里的灰尘就会自己出来了。很夸张是吧?一点都不奇怪,人在咳嗽或者打喷嚏的时候,泪腺会分泌出大量泪水,这些泪水可以帮助清理你的眼球,喷嚏足够多对眼珠也有同样效果。


5、嘴角烂了怎么办

  如果嘴角烂了,不要用舌头舔,不然唾液将在嘴角处残留,形成一种高渗环境,导致嘴角越发干燥,进而糜烂。处理办法也很简单,不管吃什么都放点醋或者雪碧,因为维生素B在弱酸的环境内更容易被人吸收。


6、怎么开瓶盖

  如果拍瓶底儿不起作用的话,只要用打火机在盖子的边缘稍微加热一下就能打开了。


7、怎么去掉价格卷标

  如果你送给朋友的礼物还没有贵到让你舍不得撕下价格标签的时候,可以考虑用一下吹风机。这样加热过后的卷标可以被很轻松地剥离,而不会像平常那样留下黑糊糊的一滩污渍!我们没试过,但相信微波炉效果更好。


8、怎么把旧钞变成新钞

  将酱糊和水混合起来,喷洒在钞票上,再用电熨斗烫平即可。可惜这个方法只能把旧钞票变成新钞票,而不能把伪钞变成真钞。


9、洗澡时伤口疼怎么办

  还没有痊愈的伤口接触刺激性的物质,除了会疼得你哇哇叫之外,还可能导致发炎。如果你不得不把伤口浸在冷水中,你可以先涂抹一层中性的油质物,比如面霜什么的。这种东西可以把伤口与水隔离,让你的痛觉打个很大的折扣。


10、怎么保养CD片

  如果不小心刮伤了CD片,没关系,在电台的工作人员那里流传着一个秘密。取一根油性笔,不论什么颜色,涂在刮痕上就可以还原受损的音质。只是刮痕太重就没办法了。当然你用的国产杂牌DVD机就不用这么费劲了。


11、怎么防止镜面模糊

  浴室中的镜子常会因为热蒸汽的关系变得模糊不清,如果不想它变得这么模糊,可以在镜面上抹上肥皂,再用干抹布擦干。这样一来镜面上就会形成一层肥皂膜,洗澡的时候就可以看清楚身上的泥是不是都搓下来了。


12、下雨天怎么走道

  雨天,鞋跟是硬直角的人容易在大街上走得自己两后腿泥。解决的办法其实相当简单,只要走内八字,就可以把泥甩在两旁。你要是愿意,还可以穿上拖鞋走得再夸张一点,那样不仅自己腿上没泥,还能甩得身边人两腿泥。


13、怎么消除盘子淡淡的裂痕

  将牛奶倒入锅子中加热,再将有裂纹的白色盘子放入锅中煮大约10分钟,随后将盘子取出冷却,这时你会发现裂痕不见了。如果容器的颜色较深,可以将牛奶换成咖啡,这也能起到同样的效果。


14、怎么清理印章

  把口香糖平整地压贴黏于章面上再揭下来,然后就跟新的一样。


15、皮肤接触油漆等于中毒?

  猜猜看,如果不小心弄得两手油漆,除了洗不干净以外,还有什么危害?答案是,油漆中都含有松香、苯类和醇类等有毒物质,这些物质对人体危害相当大,它们可以通过呼吸道、皮肤等进入人体,侵犯神经系统、造血系统和肝脏器官。也就是说,只要你的皮肤跟油漆直接发生接触,那么你就中毒了。


支你一招:

  刷油漆前,先在双手上抹层厚厚的面霜。刷过油漆后,如果手上沾了油漆,就把奶油涂在沾了油漆的皮肤上,然后用干布擦拭,再用香皂清洗,就能把附着于皮肤上的油漆除掉,这样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油漆带来的中毒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