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生活百科 >> 素材正文

春节如何轻松搞定大扫除?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9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按民间的说法:因“ 尘 ”与“ 陈 ”谐音,新春扫尘有“除陈布新”的涵义,其用意是要把一切“穷运”  “晦气”统统扫出门。这一习俗寄托着人们破旧立新的愿望和辞旧迎新的祈求。



★  大扫除有哪些技巧呢?  ★



卧室篇



①床垫:

  一年没有清洗过的床垫,可能有上万只螨虫陪你入眠,螨虫喜欢在潮湿、适宜温、有棉麻织物或有灰土的环境。

解决办法:

  1)开窗通风去除潮湿习俗。

  2)勤洗澡,勤换衣。

  3)采用专业除螨仪器。

  4)请专业人士上门除螨。

②家纺:

  家纺用品也很容易成为螨虫的温床,如果不及时清理,很容易诱发皮肤过敏,呼吸道疾病等。

解决办法:

  1)纯棉家纺不可以使用含漂白成分的洗涤剂,并且水温不能超过30°

  2)最好用丝毛洗剂来清洗,如丝毛净,沐浴露等。深色真丝有掉色的特性,需单独洗涤。

③枕芯:

  一个几十年没有清洁过的枕芯,它重量的1/3来自尘螨的粪便和肢体。

解决办法:

  1)普通枕芯,需送到干洗店进行干洗,以免影响蓬松度。

  2)乳胶枕可以直接用水清洗,以干毛巾或其它会吸水的材料,配合双手压干,尽量避免强烈阳光直接曝晒。如欲加快晾干时间,悬挂后,建议每隔 2-3小时,以手挤压下方,可将的多余的水分排出,并以电风扇吹袭。

小知识:

  螨虫是一种肉眼看不见的微型害虫,主要寄居在床垫、地毯、家纺用品等物体上,依靠人体皮肤脱落表皮为生,其排泄物最终作为灰尘卷进空气并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呼吸道,很多人对螨虫排泄物有过敏反应,对人体造成伤害。




客厅篇


① 白色家具:

  家中的白色家具用过一段时间,容易发黄变色。只用抹布难以擦去污痕。

解决办法:

  不妨将牙膏挤在干净的抹布上,只需轻轻一擦,家具上的污痕便会去除。但注意用力不要太大,以免伤到漆面。

②木质家具:

  木制家具不能直接用湿抹布擦拭,清洁不好很容易发霉。

解决办法:

  用一块干净的抹布放在过期不能喝的牛奶或一般食用牛奶里浸一下,然后用此抹布擦桌子等木制家具,去除污垢效果很好。最后再用清水擦一遍。

③电视或电脑:

  电视或电脑后部似乎总是布满灰尘,它们与电器辐射掺杂在一起,形成“电子雾”,容易附着在人的皮肤上或被吸入肺里。

解决办法:

  家电周围最好每天用吸尘器清洁,用干布擦喷上专用电子清洁剂清洁电器或插线板表面尘土。

④空调:

  空调散热片上附着了很多霉菌和螨虫。当空调吹出的风携带病菌进入人体呼吸道时,便有可能引发感冒、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

解决办法:

  空调细菌主要藏匿于散热片上,应定期请专业人员对空调散热片进行清洗和消毒。



卫浴篇


①镜子:

  镜子用久了很容易变脏,单纯用水擦拭却无法完全去除干净。

解决方法:

  可以用布蘸上纯酒精或者将白醋与水1:1混合进行擦拭。

②玻璃:

  普通玻璃容易沾上污渍,不美观却很难清洗。

解决方法:

  普通玻璃,用毛巾蘸啤酒或将陈醋与水1:1混合进行擦拭。磨砂玻璃与普通玻璃擦拭方法不同,需要去画材店购买松节油进行擦拭。

③马桶圈:

  冲水时,马桶内的瞬间气旋可将病菌或微生物带到空中,并在空中悬浮数小时。而马桶上套个绒布垫圈,更容易吸附、滞留排泄污染物,传播疾病的可能性更大。

解决方法:

  马桶圈要重点清洁,每隔一两天应用稀释的家用消毒液擦拭。

④浴室:

  密封胶浴室密封胶看上去白白的一条线,清洗中容易漏掉,再加上浴室中空气不流通,其表面往往覆盖着大量细菌。

解决方法:

  使用消毒产品擦拭洗手盆、坐便器时也要将密封胶一起清洁。



今年,你家开始大扫除了没?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