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生活百科 >> 素材正文

睡觉前,什么东西不能放在床头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16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睡觉,是我们每天都做得事。但是很多人对于睡觉的了解并不太深,只以为是找个床,舒适一点的就好。但是你知道吗?睡眠环境是对于人体的影响非常大的。那么怎样睡觉更健康呢?哪些东西不能放在床头呢?怎样提高睡眠质量呢?一起来看看吧。

  卧室是大家睡觉的场所,如果床头摆放了禁忌的物品,会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1、镜子

  卧室中的镜子往往会使人心绪烦闷,疑虑重重,睡眠质量下降,久之必影响健康影响事业。所以建议将镜子遮挡或收纳,用的时候展现,不用时也看不到为好。


  2、过多的绿色植物

  卧室里绿色植物越多,呼出的二氧化碳就越多,睡觉时关闭门窗,室内空气不流通,就会使人长时间处于缺氧的环境,造成持续性疲劳,难以进入深度睡眠。

  长此以往会降低工作效率。而且因为植物的土壤中可能隐藏着大量霉菌,而霉菌会引发呼吸系统症状,如过敏或哮喘。

  3、神像佛像

  有的家里会将神像、佛像或者祖先像摆放床头、飘窗等位置,但是卧室是一个隐私、私密的地方,对奉神供佛供祖先而言则为大不敬,因此卧室内一定不要摆放神像佛像。

  4、鱼缸

  不要在卧室床头上放鱼缸,因为水族箱的体积不同于一般鱼缸,散发的水汽很多,会使室内的湿度增大,容易滋生霉菌,导致生物性污染;水族箱的气泵还会产生噪音,影响睡眠。


  5、手机

  很多人晚上都将手机放在床头上充电,然而手机产生的电磁波就是电磁辐射。电磁辐射超过一定强度后,就会致人头疼、失眠、记忆衰退、视力下降、血压升高或下降等。

  床头绝不能放的东西还有哪些

  柔软的靠垫、清新的绿植、叫早的闹钟,这些几乎每个家庭都必备的小东西,很有可能一直影响着你的健康。

  6、靠枕

  有人喜欢把靠枕放在床头,睡觉时堆在一旁,这样对颈椎及睡眠都有影响。首先,最适宜的枕头高度是10~12厘米,而靠枕、枕头堆在一起会增加其高度;其次,靠枕会藏匿一些病原微生物、螨虫、灰尘,被吸入口鼻容易诱发支气管问题;最后,杂物繁多的床还会给人心理造成压力,同时占用空间,让人睡得不自在。

  7、闹钟

  经常被床头闹钟惊醒会导致慢性压力,使人出现血压高、睡眠质量下降和压抑等问题。闹钟最好与床保持1.8米或放在更远的地方。


  8、收音机等小电器

  任何电器都应该远离床铺,有些电器虽然体积小,但是辐射量却不可小视,比如收音机、手机充电器、小型灭蚊灯等。如果确实需要,最好将其放在远离床铺的墙角。插线板至少要离床头2米远,否则通电时辐射会变大,影响健康。

  9、毛绒玩具

  毛绒玩具表面极易隐藏灰尘、细菌和甲醛,还有一些“三无”毛绒玩具是用有害化学纤维填充的,容易使人流泪、起红斑,甚至引起呼吸道和皮肤感染。卧室里不要摆放任何毛绒玩具,尤其是不能让孩子抱着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