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生活百科 >> 素材正文

游泳圈不等于救生圈 选购注意细节 避免下水危险

作者:admin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11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 (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点击右上角按键可分享本文到朋友圈

炎炎夏日,游泳作为一种既能消暑又能健身的运动深受人们的喜爱。而游泳圈让不会游泳的“旱鸭子”们,也有机会一享水中的清凉。可是,你腰间的游泳圈真的能保护你吗?溺水后怎样自救和救人呢?

提醒:游泳圈、救生圈是不同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很多人将游泳圈和救生圈混为一谈,但它们是两种不同的产品。游泳圈属于水上玩具,只能在水上休闲运动中起辅助作用,不适合在游泳池深水区或者河流、海域使用。它与真正的救生圈相比,一是重量太轻,很难准确投掷;二是抗压能力差,容易破损漏气;三是塑料表面遇水就会变湿滑,较难抓握。


救生圈则是水上救生设备的一种,生产工序复杂,要求更为严格。比如,圈体芯材采用闭孔型发泡材料,也就是聚苯乙烯材料,外面包裹玻璃纤维布,还要涂三层酚醛树脂,然后包帆布并涂刷数层油漆。救生圈圈身必须具备荧光条,方便救援。


挑选:材质较厚的游泳圈相对安全

首先要看游泳圈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是否齐全,不可购买“三无”产品。


用手摸一摸游泳圈是否有一定厚度,其接缝处是否平滑等。

尽量购买材质较厚的游泳圈,不要购买圈体材料有异味的。

在选择游泳圈的款式时,应当选择色彩鲜艳,与水面形成鲜明对比的颜色。

充气式游泳圈所充的气也不应该太足,应当给圈内空气留出流动的空间,以充气80%为宜。

游泳圈是有保质期的,正常情况下一般游泳圈的安全使用年限是两到三年,超过了这个期限的游泳圈就像超过报废年限的汽车一样,就算没有破损也不能使用。

一般的充气游泳圈只适合5岁以上的小孩,各种可坐式游泳圈适合2岁到4岁左右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