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汽车知识 >> 素材正文

汽车的划痕如何自己动手处理?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微小的刮痕

急救产品:细蜡、粗蜡。

        轻微刮花的漆面损伤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层,可以通过打蜡完全修复。用混合剂处理,擦拭方法为直线擦拭,然后再打上蜡,可以先用粗蜡,再上细蜡,由内往外同样的方向,这样,细微刮痕就几乎都去掉了。当然,还有一个更省钱的方法是用牙膏修复,轻轻涂在浅度划痕处,然后用柔软的棉布逆时针抹,几次下来,不仅减轻划痕,还能避免空气对车漆伤处的侵蚀。

未掉底漆的刮伤

急救产品:细蜡、补漆笔。

        面积稍大的刮伤可用补漆笔救救急。补漆笔在一般汽车用品店都有售,车主报出自己的车款、官方颜色名称,便可以买到合适色号的补漆笔,一般售价40-50元上下。使用前要先将补漆笔内油漆摇匀,像涂指甲油一样补底漆,可以往补漆笔内加入一定的稀释剂,以便能顺利喷出,仔细喷补需修补的位置,等补漆笔抹处干了之后,再将细蜡打上就可以了。

已见底漆的刮痕

急救产品:除痕与防锈剂、自喷漆。

        对于严重一点的刮蹭,如果能看到下层底漆的颜色了,那就要看伤痕的部位,一般保险杠、后视镜和有些车的轮眉部位是工程塑料的,不会生锈,补不补漆就看车主本人的要求了。但如果这些重度的伤痕出现在车身其他部位上,那就需要补漆了,否则哪怕是一个很小的破损,钢板也会开始生锈,到那时候,即使补漆也很难防锈了。车主可先将车子洗净擦干,在刮痕处涂上除锈剂,等10~15分钟用面纸擦去除锈剂后,避免刮伤处再继续生锈。

划痕凹陷处理

急救产品:凹陷修复技术。

        如果汽车表面被碰撞后留下的划痕凹陷没有出现脱落、掉漆的现象,通过凹陷修复技术达到完美修复效果。一个凹陷修复大约需20----40分钟,大幅度降低了费用(大约只需传统钣金、喷漆的50%),并且将永不变形和褪色。凹陷修复所需工具也并不复杂,撬棍,主要用作从内向外将凹陷进去的钢板向外顶,这个手法一定要细腻,一点一点的微调是关键,然后用橡胶锤子从外向内敲砸来修复整体造型的工作,最后用铅笔头一样的尖东西再细调突出车身的凸痕。

保险杠伤痕处理方法

急救产品:专用化学合成剂。

        如果保险杠只是被轻轻地擦伤,虽然并无大碍,但满是伤痕很是难看,必须想办法将它修补好。车主可用专用化学合成剂修补保险杠,操作起来非常简单,任何人都可以进行修补。车主先将保险杠上面的毛刺削去,最好用小刀削掉,将整体整理平滑,在坑洼部分涂上油灰使之平滑。准备接近保险杠颜色的油灰,油灰是用灰主剂、硬化剂合成拌匀,用刮刀涂好油灰,窍门是嵌入伤痕部分,经过2-3小时油灰坚固后,用水砂纸打磨,经过一周后再喷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