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汽车知识 >> 素材正文

五个你不知道的汽车冷知识!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3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为啥玻璃水是蓝色的

汽车玻璃水的很多功能是通过添加化学添加剂而达成的。因此,玻璃水是有毒的,将液体变成蓝色是为了提醒人们其有毒性,同时能与其他液体区分开,避免添加错误。

  小贴士:很多车主习惯用水和洗衣粉自行勾兑玻璃水,这样做不仅会腐蚀橡胶管,而且会堵塞喷水口,严重情况下会损坏到电机,真是得不偿失啊!



安全气囊寿命比整车短



理论上汽车的安全气囊设计寿命和整车使用寿命是一致的。但是由于设计标准的缺失,安全气囊的实际寿命并没有那么长,通常在使用8到10年之后即使没有起爆,质量也难以保证。

 小贴士:车辆每行驶1万到2万公里后,就应该到4S店检查安全气囊及其附属部件,也可在4S店进行整车保养时要求其对安全气囊进行检测。



刹车踏板比油门踏板高




从人机工程学角度来说,刹车和油门必须有一定的辨识度;此外,制动踏板的行程要比油门行程大,设计的时候油门踏板会布置在舒适范围内,而刹车踏板会比油门踏板高20mm左右。虽然高度不一稍稍感觉不爽,但可以对驾驶员起到提示作用,防止误踏油门。

  小贴士:在驾驶过程中,踩踏刹车时最好不换脚(整个踩踏行程中,脚后跟是不动的)。要做到这点并不难,脚后跟放在刹车踏板延长线跟地板相交的地方即可。




为什么方向盘是D型



其实,在很长时间里面,方向盘一直都是圆的。但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椭圆形、甚至是D型方向盘变成了主流。除个性美观之外,非圆形方向盘更方便驾驶员出入驾驶舱,还能让驾驶员快速感知方向盘的大致方向,在激烈操作时有一定辅助作用。

小贴士:在路上行驶到掉头转弯位置时,请不要长时间且频繁地“打死”方向盘,这样做会影响方向助力液压系统的使用寿命,严重时会导致系统出现漏油情况。



为啥雷雨天不能加油



在雷雨天气加油,加油枪易将杂散电流导入汽车油箱,从而造成不稳定的汽油分子运动加剧,引发火灾、爆炸等事故。而在加油站中,燃油蒸气浓度相比其他地方要高,如果进行加油操作,燃油蒸气容易被雷击中,导致车辆和油罐发生爆炸! 

小贴士:无论车主还是加油站,都应尽量避免在雷雨天加油。如果恰逢雷雨,你的爱车又没有油了,那么你只能祈求雷雨快点过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