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汽车知识 >> 素材正文

老司机别吹牛,你真觉得自己比新手强?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9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很多朋友都希望自己成为老司机。老司机确实好,经验丰富,遇到各种情况都知道怎么处理,但是,老司机身上也确实存在着不少的陋习~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为什么老司机。“不会开车”!

行为一:停车不讲究

很多老司机,存在这样的问题,停车不那么讲究。认为怎么停着方便怎么来。新手停车技术可能不那么好,但是新手往往找那些保险的地方停,老司机开车久了,“冒险”精神反而越来越强!

比如:新司机到了停车场会问:地上地下哪里有位置?

而老司机:地上地下哪个便宜?

老司机停车,见缝儿就能钻进去,有时候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困扰!

流氓行为二:加塞儿,欺负新人

这种情况在堵车的时候,比较严重,新手正在按规矩行驶,有些老司机,转向灯也不打,一把轮就过来了!有些时候,新手不让路,硬挤也要进来。假如碰上了,本来理亏的事,还上来叨叨个不停。新手也是无力吐槽!

流氓行为三:开车时动作过帅

单手打方向、手扶挡、和副驾驶闲聊。这些都是老司机的驾驶陋习。老司机由于过于自信自己的驾驶水平,这些细节往往会导致一些突发情况。方向盘的打法也是非常有待考究的。

流氓行为四:保养只信自己

新手到了4S店,会让维修工帮忙检查检查,看看自己的车辆有什么问题,宁可多花点钱。

但是老司机一般都不去4S店,直接到维修处,给我整整三滤,轮胎换个位置完事!检查一下好么。虽然说驾驶经验丰富,对车也比较了解!但是也不能把生命当成儿戏啊~

流氓行为五:空挡滑行

你要说你不会空档滑行,绝对没人说你是老司机!咱先不说对发动机怎么样,就说您这个行为,增加制动距离,多危险呢~这绝对是老司机的陋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