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汽车知识 >> 素材正文

90%的车主都不知道,这些东西原来是救命的!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导读

  很多车主放弃了车上的必要装饰,其实这些装饰有的应该放弃,而有些还是非常有用的!那么,这些装饰具体有什么用呢?

  很多车主对于车辆的装饰的认识是有误区的。这些装饰除了我们熟知的功能外,还有什么功能呢?


玻璃贴膜

  很多人认为玻璃贴膜的作用是降温,实际上,除了降温和防紫外线功能以外,玻璃膜还有防爆的作用!车的玻璃膜很多含有胶黏剂,这种物质使得车玻璃碎了之后,不会到处飞溅,而是将这些废渣粘合在一起,不会伤人!



天窗的作用

  

  天窗的作用是多重的,有很多的小技巧。在夏季开空调前,可以先开开天窗,因为热空气是向上的,对于排出热气有很大的帮助!

另外,在公路上开天窗,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尾气的进入。在高速行驶时,风的噪音也比开窗小,掉进水里什么的,天窗也是个逃生通道!



头枕的用处


  曾经有一项数据表明,在驾驶时,人最脆弱的地方就是颈椎,如果发生碰撞,没有得到有效的保护,那么颈椎受伤的几率就非常大!

另外,在追尾事故中,26%的人颈椎会受伤!使用合适的头枕的人,受伤的几率比使用不合适的头枕的人低了24%!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头枕和头的距离不要超过10厘米最好,头枕的高度,可以这样计算,头枕的中心分割线和耳朵的中心分割线保持平行!这样才是相对安全的!


日间行车灯没用

  在国内,很多人认为日行灯是装饰,没有什么用处,只是好看!但是,这个东西还是非常有用的!日行灯可以提高车辆的辨识度,降低12.4%的意外事故!


总结

  很多您认为是装饰的东西,其实还是有着不小的作用的一定要合理利用,最大程度的保障自身的安全!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