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汽车知识 >> 素材正文

别光听经验,这些省油技巧不一定正确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2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个道理虽然我们都懂,但是有时候我们还是会犯一些仅凭经验就去做的事,今天我们就聊聊那些光听经验知道的省油技巧,到底可信度有多高?

  经常会听到老司机传授自己开车省油的诀窍。但口口相传的经验,有时候不一定正确,甚至会在不经意间对车辆造成损害,以下四种常用的省油方法就不可取。


误区一:不开空调


  空调长期不使用会造成压缩机的损坏。如果在高速公路上为了省油不开空调而开窗行驶,则会大大增加风阻系数。此时,不仅达不到节油的目的,反而会增加油耗。




误区二:空挡滑行


  利用空挡滑行省油也是多数车主容易陷入的一个误区。事实上,现在很多车型的电喷引擎技术已经能够做到让车辆在挂挡状态下完全不喷油。如果您空挡滑行,发动机电脑则会视为“怠速状态”因此会喷出额外的燃油。出于安全考虑,在下坡时更该严禁空挡滑行。因为此时发动机会失去牵引阻力,车速会不断加快,如果单纯利用脚刹来控制车速会使刹车片温度骤增,降低制动力。



误区三:低转速驾驶

  驾驶者用低速高挡来实现省油也是一个不小的误区。要知道,故意低速高挡位行驶会加剧引擎的负担,

过低的转速也会使引擎燃烧不充分从而形成积碳。最为合理的驾驶方式就是让引擎的转速保持平稳。


误区四:随意更换轮胎


  原厂轮胎是经过无数次测试生产出来的,如果盲目的去增加轮胎压力、减小接触面积,就会延长刹车距离。要知道,在危急情况下,哪怕是多0.1m的刹车距离也是很可怕的!如果您的轮胎遇到鼓包、开裂等现象、不要犹豫,建议您前往各地品牌售后服务中心。根据专业技师的指导更换适合本车型的轮胎,省油的同时让您一路畅行无忧!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