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汽车知识 >> 素材正文

这些冷门交通知识,你不一定知道!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8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不是所有绿灯都能通行

  机动车遇到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需要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进入路口。

罚款不缴,滞纳金不得超过本金

  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但是滞纳金不超过本金。

儿童不能独自过马路

  学龄前儿童、不能辨认、控制自己行为的精神疾病患者、智力障碍者在道路上通行,应当由监护人、监护人委托的人或者对其负有管理、保护职责的人带领。

  不能一次变更两条以上和不能变线的机动车道

出租车左侧车门不能下车,私家车也不例外

  根据规定,在机动车道上乘客不得从机动车左侧上下车。

左右车道同时变中间时,左让右

  左右两侧车道的机动车向中间车道变更时,左侧车道的机动车让右侧车道的机动车先变更。

马路可以走“马”

  根据规定,只要在允许通行的道路上,牵、赶、骑牲畜靠道路右边通行,不影响其他车辆、行人的,都可以正常通行。

新手上路,请贴“实习”

  1)新手上路,需要在车背后贴一个大大的“实习”,这是法律规定。

  2)上高速需由持相应或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PS:在实习期内被扣满12分的,会被注销驾驶证,那样你就“回炉重造”吧!

谁说12分扣不完就没用

  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未达到12分的,换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