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汽车知识 >> 素材正文

天冷了还不会热车?别说自己会开车!

作者:admin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6

点击上面的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 (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天气慢慢转凉了,在夏季各位车主不太注意的热车问题到了冬天又该成为话题,现在关于是否需要热车,网上分为两派,一派认为需要热车,要等发动机温度稳定后再开车;另一派则认为不需要热车,汽车可以开着直接走。而且每派都说的很有道理,搞的众位车主不知如何是好。今天我们就分析一下到底需不需要热车。

汽车发动机是一个由成百上千零部件组成的机械产品,当它高速运转时,一定要有机油来填充在零件与零件之间的间隙,否则,很容易就造成零部件的异常磨损。

发动起启动时,一般都是车辆放置了一段时间了,有的是放置一夜了,这时候原来被油泵泵到高处的机油由于重力作用,都慢慢的回流到油池了,发动机上部的润滑油量很少,润滑条件较差。

在发动机启动时,由于发动机内部零部件之间整体润滑条件较差,运行阻力就很大,所以发动机的转速就会提高,以便克服运转阻力,这也就是汽车冷车启动时为什么怠速会比较高的原因。

大概经过半分钟的运转,机油泵就把机油给输送到它该去的地方了,发动机内部就润滑到位了,车的怠速也就降下来了。这时候发动机就做好出发的准备了,你可以开着车起步了。但是发动机是润滑了,可是变速箱还没润滑呢。但变速箱需要运转起来才能提升润滑作用,所以,要怠速走上一分钟。

另外,水温没上去其实并不说明没热好车,毕竟水是用作冷却,你看着水温没上来,其实气缸的温度已经上来了,而且和水温恒定的时候气缸温度差不太多。

可能各位也没看明白到底该不该热车,简单的说吧:发动着车,等怠速稳定就可以走车了,先慢速跑个一分钟,然后就可以放心大胆的跑了。时速比走路快就行,二三十公里时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