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汽车知识 >> 素材正文

初学者最实用 开车遇到小问题也不可忽视

作者:佚名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31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输入您的微信号)

新手开车总会碰到很多问题,最常见的就是熄火。下面就跟着官号君一起来了解新手开车会遇到的这些难题以及解决方法吧!

新手起步熄火怎么办?

首先,起步时熄火。起步时熄火是由于离合器踏板抬得太快,没有在“半联动”位置停住,同时跟油又小造成的,或是把应该“停顿”的位置错过了。

其次,起步后左脚总不放下。这是由于初学者对离合器踏板有作用,经常有新手会认为只要左脚踩住离合器踏板,汽车就不会熄火。其实这是个误区。这只能增加离合器的磨损,且是作为一名驾驶员最不成熟的表现,各位新手要改掉这个不良习惯。

最后,起步时紧张。新手开车,刚拿到驾照,心情激动,开车上路,难免会有些紧张的呢!有的新手开车在起步时,两眼发直,伸着脖子,张着嘴,上身几乎趴在方向盘上,这些都是过于紧张的表现。另外,在一些交通岗附近,车辆较多或是收费口附近,新手会产生一种想快起步,又害怕熄火的矛盾心理。那,这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其主要是起步操作的基本功不扎实。

解决方法:

心态要端正。尽量克服开车时的紧张心理,平时多练习、多交流。

提高自己的驾驶技术。

解决汽车熄火的问题:使用高标高质合格的燃油。

彻底把油路清洗一便,包括喷油嘴,节气门,油箱等。因为汽车熄火还有可能是有的问题,油路堵了,供油不畅就会熄火。

这是一种特殊情况,当汽车在怠速状态下熄火,主要原因是由于空气中灰尘过多,发动机在运行时怠速马达阀芯与节气门座处沉积有许多污垢。污垢积存过多,发动机就会怠速过低,怠速稳定性差,行驶时就会怠速熄火。解决这个问题方法很简单:只要清洗怠速马达就可以了。

方向盘重是什么原因?

网友黄女士:近期发现汽车的方向转动起来很重,去4S店做定位时,又没有问题,为什么?

回复:建议去维修店作如下测试:一是将车辆停在干燥、水平的路面上,并拉起手刹。二是启动发动机使动力转向油温达到足够的工作温度。三是将方向盘从中间位置超过360度,检查方向盘转向力,一般不大于39N。若超规定值,则要检查齿条滑动力或流量控制阀。

轮胎异响是什么原因?


网友李先生问:汽车在行驶80公里/小时的时候,轮胎噪音特别大,如果是往左或是往右打,这种声音又会消失,为什么呢?

回复:如果轮胎胎面磨损异常,如凹凸状、鱼鳞状时,则会直接造成上述故障现象发生。建议开去维修店对轮胎进行检查。

倒车灯工作不良怎么办?

网友温先生问:我的倒车灯时亮时不亮,不亮时雷达也失灵,这怎么处理呢?

回复:倒车灯工作不良主要是开关的故障。倒车雷达线路是连接在倒车灯线路中的,所以倒车灯不点亮的时候雷达也不会有供电,建议去店里检修倒车灯开关。

速偏高油耗高是怎么回事?

网友瞿小姐:近期在热车时,发现汽车的水温很低,但怠速偏高,油耗也高,咋回事?

回复:水温偏低肯定费油,可用硬质壳把散热器挡住一部分升温效果很好,至于挡多少要试着来,这样的话,温度升上来怠速会相对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