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创意手工 >> 素材正文

垃圾上作画也是种艺术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8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在垃圾上作画




LOFTER达人@文抑_FDOM有个特殊的爱好——捡垃圾,不过,他的目标只有烟盒、食品包装盒和木板。捡垃圾做什么?当然不是卖钱,而是为了创作“垃圾画”,为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


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保持着早上九点出门的习惯。通常,他会骑上单车,带一根钢笔,一块画板,穿梭于大理古城的大街小巷。



当他在角落里捡到被丢弃的纸盒,就将它们拆开、摊平,然后就地描摹眼前实景。偶尔,他也会画出存在于脑海中的景象。




大理的各种老街和建筑,以及游荡的人们、如画的风景,在他捡来的垃圾上,竟也能栩栩如生。起初,他把这些画钉在路边的墙上,却发现并不环保,便改为专门收集在一起。




早上写生,傍晚在人民路摆,卖自制明信片。这与他来大理之前,在深圳设计院的建筑工作相比,完全是两种生活,却是他喜欢的方式。



就连他早先在大理的工作室,也由“垃圾”组成。除了一个书柜和冰箱,剩下的要么是他捡回来的,要么就是他亲手做的。



他说:“艺术并不那么高高在上,它可以生活在人们的脚下,甚至在垃圾堆里,我想这才是艺术真正的高尚之处。”


于是,当看到大理的南水库、洱海门被一地垃圾包围,心痛之余,他开始用行动来唤醒周围人们的环保意识,这也是创作“垃圾画”的初衷。



@文抑_FDOM 坚持将垃圾画更新在LOFTER(乐乎)上,也曾发起“捡捡垃圾 | 画点小画”活动。在他看来,环保不只是一种口号,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中。






用垃圾做绝美艺术品





在“捡垃圾,搞艺术”这件事上,远在大洋彼岸美国,有个妹纸比@文抑_FDOM 更会玩。


略有不同的是,她专门在树林里捡“垃圾”,散落的残枝落叶、天然水晶,是她所爱。



她把废弃的大小树枝,切成一块块圆形木片。




她会先在纸上画设计稿,再将确定的图案,用烙铁画在木片上,并涂上颜色。




麋鹿、猫头鹰、狐狸、兔子、熊……几乎所有森林里的动物,都是她创作的缪斯。



天然水晶也会被用来作为作品的一部分。




她和自己的搭档摆地摊,并在网上出售他们的艺术品,价格为15—50元不等。




Kimera Wachna的家在纽约州柏油村,她家附近有着大大的树林,那些垃圾就源自于此。




或许是因为从小在大自然的怀抱中长大,从纽约大学帝势艺术学院毕业没几年,她就厌倦了城市工作的束缚。




好似大自然独有的亲切感和自由感呼唤着她,于是她选择辞职,回到了熟悉的森林。




当她家树林里的废弃树枝被她捡完后,她会去邻居家和隔壁社区的树林里搜索目标。


邻居们倒是很乐意Kimera Wachna帮忙清理残枝落叶。




世界就是这样奇妙,一些人眼中的垃圾,却是另一些人的宝贝。这世上任一事物都有它们的价值,无论是大自然的馈赠,还是人类的创造,都值得被尊重。




根据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的统计,城镇生活垃圾还在以每年5%—8%左右的速度递增。而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减少垃圾生产量,或者将它们变废为宝!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