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创意手工 >> 素材正文

手工制作巨大而华丽的牡丹纸花皮纳塔教程

作者:佚名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30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输入您的微信号)

上次分享了一篇文章,关于美国设计师Tiffanie Turner手工制作的巨大而华丽的纸花,很多人喜欢。

于是,便有了这个教程,喜欢的可以看看制作过程,想自己动手制作的可以作为参考。

制作直径达90厘米巨型手工牡丹皱纹纸纸花,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Tiffanie Turner经过很长时间的研究,开始意识到,如果想制作一个大型的,多层次的牡丹花,需要一个凹进去的轻便物体作为主体,一则可以容纳更多的花瓣,二者凹进去让纸花更有层次感,更真实。



1、制作纸糊圆球(paper maché)


Paper maché是一种纸糊手工艺,也是制作皮纳塔(Piñatas)的一种常见方法,通常使用气球,报纸,面糊制作一个球体。

材料:气球,报纸(纸),面粉,水,刷子


而在这个教程中,也需要制作一个纸糊球体,球体的大小大概是小朋友头围的2倍左右。


首先将1:1的比例的面粉和水调成粘糊,然后将气球吹的足够大,在尾部打结或绑起来。


接着,在气球上涂面粉粘糊,然后贴报纸,贴一层报纸,上一层粘糊,至少三层保证足够的结实。


完全晾干




2、制作底座(base)


材料和工具:尺子,铅笔,剪刀,胶带,针线



纸糊圆球制作并晾干后,现在需要对圆球进行处理,因为教程需要凹进去的底座。


沿顶部大概6厘米的位置剪下纸糊球体的顶部。


然后将剪下的顶部反转,再用胶带固定到球体上,再用针线将二者缝在一起。



3、制作花瓣


材料和工具:皱纹纸,剪刀,网格垫板



这是一个非常粗略的指导,作者剪了8种不同形状和大小的皱纹纸花瓣。因为作者并没有给具体的尺寸,但可以根据花瓣底下的网格看尺寸。



建议找牡丹的照片,或真正的牡丹,观察花瓣的形状。


花瓣形状总共8种,已经编好号。


有几个额外的花瓣形状在教程尾部,可以供参考。



皱纹纸的特性,可以轻轻的拉伸剪好的花瓣使得花瓣成为弧形的花瓣,也可以弯曲底部以便粘到纸糊圆球上。

4、制作花蕊(花瓣类型1 Petal Type 1)


材料和工具:热胶枪



花瓣类型1用于创建“花蕊”或称呼为蓓蕾的部分,位于牡丹花的中心位置。


捏住2片花瓣的底部,第三片顺次的包围着捏在一起,过程使用热胶枪或胶水固定,最后,再用热胶枪固定到纸糊圆球凹进去的正中心。

花蕊的高度,需要超出球体大概10厘米左右,像这样:

Note 注意:


因为球体的另外一段并伟剪掉,所以并不是很方便的放到桌子上,所以你需要一个大小合适的底座,比如花瓶,桶…以便于制作。


制作花蕊部分,大概需要12片花瓣,越到外面,就需要需要将花瓣拉伸宽一些。

最后,用皱纹纸将球体结合的边缘部分遮掩起来。

5、花瓣类型2-5:



继续从中央向外粘花瓣,花瓣逐次拉宽,每一层逐渐增多。



花瓣类型2-4每一个类型是8片花瓣。

花瓣类型5是4片

当粘完花瓣类型5,球体凹进去的部分基本到边缘位置:

6、花瓣类型6:



花瓣类型6是最大的花瓣类型!


粘的时候,先用胶水固定中间位置,然后向二边拉伸,并压平底部,大概4片花瓣,绕球体一圈。


Note 注意:


现在是时候,处理纸糊球体的底部,大概离底部尖顶10厘米左右,平行的剪掉。

7、花瓣类型7 :


5片花瓣类型7均匀的粘到球体上,剩下的区域,全部覆盖皱纹纸。


可以在花瓣类型7覆盖不到的地方,粘一些小一点的花瓣。

8、花瓣类型 8 :


花瓣类型 8需要的花瓣最多,数量根据你的需要,大概在30-1,000,000之间...


先拉伸花瓣,然后用筷子或圆棒,卷曲花瓣,以追求逼真的效果。


在球体底部的边缘,可以添加一些大的额外的花瓣,沿着边缘粘好。


最终的效果,实在令人惊叹!


9、最后将纸花翻转过来,添加缎带或其它东西,这样就可以悬挂或手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