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创意手工 >> 素材正文

显微镜都能造,还有什么比玩乐高更能激发创意?| 创意生活

作者:佚名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30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输入您的微信号)

有乐高的地方总是充满着各种创意。铺主的女(生)朋友的美国男朋友送了她一个3D立体的熊!手中抱着一个爱心啊!!你们告诉我哪个女生不会开心?!


只要敢想敢做,你就是“造物者”!!


除了耍酷、卖萌,其实用乐高打造出的有实际作用的东西也不少。最近资深玩家 Carl Merriam 用乐高方块做出了一个显微镜,不仅外形看起来像模像样,乐高显微镜还具有一定的实用功能。虽然不能用来研究什么高深复杂的病毒,常规的显微镜操作还是能实现的。


嫁人要嫁GEEK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Carl Merriam 说,这款用乐高打造的显微镜不仅可以放大样本,外部的旋钮还能调节镜筒以实现不同显示效果。


他利用行星齿轮装置(planetary gear system),实现了对显微镜物镜的调节。之后又利用放大镜和光纤灯来调节目镜,以达到清晰的显示效果。通过对整个系统的多次改善,这个用乐高“拼凑”的显微镜,就不再只是玩具了。(铺主也看不懂这在讲什么……反正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就对了)



其实乐高集团也一直鼓励乐高迷发挥他们的创意。用户可以将有关乐高玩具的创意提案上传到乐高网站上的 Lego Ideas 页面,当创意提案的支持者超过 1 万人时,乐高董事会就会对这些提案进行评估,提案被采纳的用户能得到 1% 的版税。


目前已达到 1 万名支持者的有乐高版苹果商店、乐高版《生活大爆炸》、乐高版哈勃太空望远镜等.。乐高的这种“众包”模式已产出了许多成功案例,去年热卖的“回到未来”时光车组合,就是通过玩家提案——支持者投票——乐高董事会评估,最终形成产品的。


是不是炒鸡酷?是不是自己也想动手试一试?但是要怎么从简单好玩开始?铺主接下来就带给你

10种极具创意的乐高玩法


科普:乐高的品牌名Lego源于丹麦语中的“leg godt”(玩得开心),企业信条是:“在想象力和创造力的领域里,孩子们是我们的榜样。”自1958年起,乐高把积木的砖块造型改进为更便于进行组合的插孔形式,并且通过不同数量的嵌钉,任何两块乐高积木都可以进行相互拼接,以此开发出难以计数的积木组合方式。其强大的造型能力和塑造未知的可能性挑战和刺激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创造能力,更受到成年人甚至是艺术创作者的追捧,这些斑斓的积木块潜在的能量,能让更多的人充分地表达自我,展示自我价值。


1. 杜鲁门号航空母舰


杜鲁门号航空母舰(USS Harry S. Truman CVN-75)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八号舰,1993年起造,1996年下水,是世界上最新造的几艘超大型作战用船舰之一,可乘载85架军用飞机和5000名海员。这个巨大的复制乐高模型使用了30万块乐高积木,其细节精确度与真正的军舰极尽一致。更令人惊奇的是,这个模型竟然也能够悬浮在水面上。

拿到河湾旁边一拍,直接拍摄出一部电影巨制来。

2.乐高别墅


来自英国的一个玩具迷打造出一个真实版的双层乐高房子。用掉大小积木共计81亿6千万块积木,建立在一个大葡萄园中央,大概将有3百万块积木来打造乐高房屋墙壁等。据说,还配备了一个工作浴室。睡在这样一个彩色的房屋里,是不是也能营造出一个彩色的梦境呢。(对不起啊铺主没找到图= =你们想象一下那种豪宅就对了!)


3.塞尔达传说


《塞尔达传说》是任天堂于1986年2月21日在Famicom Disk System上推出的动作冒险类游戏,是任天堂的招牌系列之一,在全球有很大的影响力。不少身兼游戏迷的乐高爱好者都以该游戏为原型,设计过乐高模型。


而这个来自于乐高网站上名为Ragaru提交的设计,不仅包括游戏中的角色模型,还构造了大量极具感染力的游戏场景和建筑。比如海尔拉大陆全景、时间宙宇、水神宙宇,甚至连各种辅助性的配件都一应俱全,可谓用心良苦。



4. 马里奥水族馆


超级马里奥,我们80后永恒的回忆!!太棒!!这个梦幻般的水族馆,是不是和游戏中的场景一模一样?


听说这款设计来自于一位马里奥游戏的忠实爱好者,同时他也是一位超级乐高玩家,利用乐高积木的构造特点完美滴呈现了一个水下马里奥世界,有砖块,有蘑菇,有硬币,有旗杆,当然也有也有马里奥自己,生活在如此梦幻的环境中,鱼儿们会是怎样的一种“赶脚”呢?


5.世界名画

用乐高玩具重现世界名画会有怎样的效果呢?是不是会和拼图效果很像呢?或者,积木块所能展现的空间性,或许能体现出不一样的名画风采?我们不妨来看几幅,对比一下。

相对论(Relativity)原画作者:M.C. Escher 埃舍尔

星空(Starry Night)原画作者:Vincent Van Gogh 梵高

蒙娜丽莎(Mona Lisa)原文作者:Leonardo Da Vinci 达芬奇

放大镜(Balcony)原画作者:M.C. Escher 埃舍尔

最后的晚餐(Last Supper)原画作者:Leonardo Da Vinci 达芬奇


看了这么多,是不是也忍不住想自己动动手了?铺主要去做那个怀抱爱心的小熊哄妹子去了!

拜拜。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