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教育知识 >> 幼儿教育 >> 素材正文

幼儿教育 一门深奥而又浅显的课程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2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近日,一封信火遍了朋友圈:


  某幼儿园园长用孩子们熟悉的图案为孩子们写下了一封温暖的寒假礼物。




  信中,猴子、鞭炮、笑脸,这些大家都很熟悉的图案应有尽有。分开了,大家都认识,和在一起,大家都蒙圈了。


  可是,当孩子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尽然一目了然,为什么呢?显然,信件上的图案就是孩子们熟悉的语言。


  不得不为这位园长点赞。在不论是家长还是大多数幼儿园老师为无法与幼儿们顺畅沟通而抓狂时,这位聪明的园长,运用大家都十分熟悉的图案,瞬间抓住了幼儿的心理,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


  幼儿教育,是每个家庭和幼儿园都在不断琢磨的教育问题。事实证明,传统的幼儿教育方式已经越来越多的被大众所诟病,如何运用适合幼儿、并被幼儿熟知的的方式教育幼儿,似乎已经成为幼儿教育的核心。


  幼儿教育,指的是能够影响幼儿身体成长和认知、情感、性格等方面发展的有目的的教育。


  传统的幼儿教育类似于托管班,只是负责幼儿的生活起居和简单的知识教育。随着幼儿教育的不断发展,幼儿园的作用也在不断变化,但是却越来越类似于小学教育,或者是学前教育,完全与幼儿教育的理念背道而驰。

  

  孩子3至6岁的时候,是智力开发、人格健全的关键时期,因此,家庭和幼儿园需要注意的不仅仅是幼儿身体的成长,心理和智力的发展也尤为重要。幼儿教育在这一阶段所起的作用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幼儿今后一生的发展,所以,需要家长与老师的共同努力,多管齐下。


  当下,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3到6岁的幼儿所接触的新鲜事物越来越多,幼儿教育不应该只是单纯的、某一方面的开发,更应该顺应社会的实际发展,运用新的技术和理念,关注社会各方面对幼儿成长的影响,有针对性的进行幼儿早期启蒙教育。


  其实,幼儿教育并不简单,需要耐心、细心和真心,用心与他们交流,用心去呵护他们,你才能走进他们的心理;幼儿教育也并不复杂,深切了解了幼儿心理,因材施教,用幼儿的方式与他们沟通,与他们成为最亲密的伙伴,相信,你的幼儿教育之路不会坎坷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