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教育知识 >> 幼儿教育 >> 素材正文

幼儿教育防拐骗小常识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2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在接近新年的尾声,希望各位家长能够保护好幼儿,同时告知幼儿一些基本的防拐骗小技巧。

   前些时候,看到一则消息说:有人企图假装妈妈朋友接孩子,没想到孩子竟要来人说出密码。原来妈妈和孩子早有约定,密码回答不正确孩子不会跟着走的。这个妈妈的确明智,值得效仿。孩子自我防护能力差,各种危险时时在,预防工作必须做在前头。本篇单就如何防拐骗图说一下,提供借鉴。 


方法/步骤


  1教育孩子:不随意和陌生人接触。不跟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的东西。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这是最基本的常识,让孩子一定谨记。




  2迫不得已把孩子独自留在家里时,告诉孩子,有人敲门不要开,也不要告诉来人爸爸妈妈不在家,最好别吱声。



  3外出时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一个地方等。不要把孩子交给不认识的人看护。

  4商场、车站等人多拥挤的地方,牵好孩子的手。

  5不要带孩子到偏僻的或人群拥挤的地方玩耍。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6休息时,最好关好门窗。


  7家长应经常利用故事、宣传画册、电视节目、身边的例子等形式对孩子进行防拐教育。


 

  8幼儿园除日常安全教育外,还可请民警现场演讲,模拟。不定时组织孩子进行防拐演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