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教育知识 >> 幼儿教育 >> 素材正文

中国园长必知的10个招生关键词!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序 言

  做招生,首先要研究好家长心理,今天揭秘招生中最有效的10个关键词,园长必备。



1价值


  价值——作为园长,你需要告诉家长他所不知道的幼教背景知识,及如何更有效的享受你的保育和教育。你尤其需要强调的是“结果”,就是家长能得到的非常具体的结果,你要用“结果”来塑造幼儿园的价值。只有这样对方才能理解你幼儿园的价值。如果家长觉得你了解的比他还少,那你应该改行。家长对你幼儿园认识的深度,决定他把孩子送到你幼儿园的速度。


2独特


  独特就是别人没有的,不敢有,也不愿意有的。比如说,你的幼儿园在当地收费是最贵的,你幼儿园的设施在当地不是最好的,但这不妨碍你能给予孩子最大的发展,因为有可能你园对孩子发展的理解是多维的,给予孩子的不仅是知识,还有能力,尤其是优秀的思维;不仅有能力,还有情感、态度、价值观。


3保障/保证


  保障/保证(零风险承诺)——大多数人都不喜欢冒险,你最好能保证,不会浪费钱、时间等。所以园长要提供零风险承诺。即只要家长要求退款,你必须100%的退钱,这是非常有威力的,这是你的姿态和魄力。做到这一点的条件是:你的内部响应速度要很快,只要收到家长的退款帐号,退款处理工作将在72小时内完成。这相当于你对家长说,“你现在交钱并不代表招生,交钱只代表你给我一个机会,如果我言行不一,或者你对我有任何的疑问,你都有权利要回你付给我的每一分钱。”这样做有二个好处:一是把家长所有的顾虑打消了,家长会更信任你,会吸引更多家长进来。二是当你提供零风险承诺的时候,你永远不能靠吃老本混饭,你必须不断的创新,用不了多久,当你站在所有的竞争对手中,你会有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


4好处


  好处(赠品)——消费者看到“好处”后,心情会很激动。幼儿园招生也同样需要赠品的刺激。赠品设计一定要和孩子的保育和教育有关,目的是帮助家长快速轻松地采取行动,产生结果。你要理解,别人是对你的幼儿园感兴趣,你需要在这个基础上去设计你的赠品。即使是赠品,你也需要塑造价值。没有经过“塑造价值”的东西,即使是免费的,别人也不想要。另外别人卖不掉的东西不要送。


5价格(物有所值)


  价格——作为园长必须记住,当别人没有认识到你的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之前,你绝不应该谈价格。一定记住,你卖的是价值,价格只是衡量价值的标尺。如果你上去就扔价格,对方会被吓跑。记得把家长对价格的关注转移到对价值的关注上来。如果你幼儿园的定价很高,你必须要解释,因为家长会有这个疑惑。最好的销售就是把客户脑海中的所有的疑问一一解答。如果你幼儿园的定价非常低,你也要解释,不要认为你的价格低,别人就没有疑问,你一样需要解释。所以无论你的价格是高是低,你都需要解释。


6人数限制


  人数限制即稀缺性——“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能进来,我有一定的数量限制。”幼儿园要设计这个稀缺性。“我园只能接收100个孩子,为什么?因为我希望能照顾到每一个孩子,所以我不能接受很多孩子。”为什么稀缺性很重要?如果你没有稀缺性,对方会犹豫,因为稀缺性会造成一种失去的感觉。


7报名截止时间


  紧迫感是什么?就是报名截止时间。比如,你告诉家长可能在8月20号就停止招生,希望在20号以后全力以赴地做好开园准备。这是一个时间的紧迫感,如果你在20号之后,再打电话过来,“对不起,我们无法帮你。”所以这就增加了家长的“紧迫感”。


8解释


  解释原因,你的所有决定:为什么稀缺?为什么紧迫?为什么你要送超级赠品?为什么你的价格这么高?为什么你的价格这么低?为什么你的“零风险承诺”如此地慷慨?所有这一切,你都需要给对方一个原因。对方理解你为什么这么做,这样他更容易相信。


9你/您


  “您将得到……”“你从此以后将……”“您孩子将会……”等,到处都在“为你着想。”


10简单


  家长考察园所、报名、交费等环节均要考虑客户体验感受,而不能过于繁琐,增加操作流程和难度。“您只要简单填个表……”“只要留电话……”这些词语总是很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