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教育知识 >> 小学课堂 >> 素材正文

动物也会做梦吗?

作者:less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1

点击上面的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 (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这是真的哦!】


【真相】

和人一样,动物确实也是会做梦的,不仅如此,根据脑电波测定甚至可以判断它们梦境中的具体内容。


【论证】

狗和猫睡觉的时候,有时候嘴动,有时候蹬腿儿……当然没有狗能告诉人它们梦了什么,但研究能推测,狗确实做梦。

最开始MIT一帮人做大鼠,发现它们睡觉的时候也有快速眼动期和非快速眼动期。可这说明啥呢?继续实验,让它们白天学走迷宫,同时测它们大脑里海马体(就是负责记忆的区域)的活动,睡觉的时候到了快速眼动期,再测脑电波,发现出现了相似的脑电波,这是非常有特异性的,甚至能判断它们是梦到走到迷宫什么地方,表示它们在梦里回忆白天做的事,像人一样。

狗也有快速眼动期,这能从脑电波看出来。人和狗的大脑都有特定区域,能抑制做梦的时候身体动起来,如果把这块区域失活,那狗在快速眼动期也会走来走去了。


内容来源

动物会做梦吗?果壳网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