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教育知识 >> 大学知识 >> 素材正文

当你都看过这些动漫时,你可能已经步入晚婚晚育的年龄了……

作者:admin    素材来源: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6/2

 

 提示点击上方"您的公众号名称"免费订阅本微信推广平台

当最后一批90后已经初中毕业,00后开始“称霸”初中校园,而第一批90后也迈入了晚婚晚育的大潮。然而,在六一儿童节,在这似乎只属于00后的节日里,70后、80后、90后对这个节日的热衷不亚于00后——“虽然年纪超了,但身材还可以过儿童节呀!”

  “六一儿童节”这几个字对我们这些“超龄”儿童来说,总有一股淡淡怀旧风。小学,我们跳橡皮筋、玩陀螺、打超级玛丽,嚼着西瓜泡泡糖,偷偷买小卖部里的辣条;初中,李雷和韩梅梅霸占了英语课本的的首页,小浣熊干脆面是课余的零嘴;高中,当高考成为三年的目标,不再讲究校服的美丑,男孩们将汗水洒向篮球场,女孩们放学相约一起走……环境不同,但成长经历却相似。  

  时尚总是十年一回头。当复古成为一种潮流,当海魂衫走成了T台的秀,当变形金刚在如今又重回大众视野,我们都会回忆起曾经的孩童时光……

  在你的童年里,有多少部动漫曾经伴随你成长?让小夏为你盘点一番。

70
后的动漫记忆


 

《大闹天宫》

  这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61年—1964年制作的一部彩色动画长片,以神话形式,通过孙悟空闹龙宫、反天庭的故事,与《西游记》中的描写不同,大闹天宫之后的孙悟空回到花果山,跟孩儿们过起了幸福的生活。当时没有电脑制作,全凭手中的一支画笔。作为中国动画片的经典影响了几代人,《大闹天宫》是中国动画史上的丰碑。


 

《小蝌蚪找妈妈》

  据说是第一部水墨动画片。在每年的4月下旬,天气渐渐暖和的时候,一群可爱的小蝌蚪出世了!但是,“谁是我们的妈妈呢?”于是,一场有趣而感人的寻亲之旅开始了。在把大眼睛的金鱼、白肚皮的螃蟹、四条腿的乌龟甚至大鲇鱼都误认为妈妈后,小蝌蚪们终于找到了它们的亲妈妈——青蛙。故事讲述了“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也教育孩子们要客观全面的看问题,不能片面化,也是一部带有科普意味的影片。


 

《哪吒闹海》

  这是我国第一部大型彩色宽银幕动画长片,在国内外各大电影节上均获得过多个奖项,几个动作设计人员都是当时拍《大闹天宫》时的骨干,这部动画迄今为止都是中国动画电影的高峰之一。


《阿凡提的故事》

  这是于1980年发行的一部木偶动画电影。以传说人物阿凡提为主角,整部动画电影分为十几个小故事。阿凡提倒骑毛驴滑稽而幽默的形象和他使人忍俊不禁的笑话,不仅中国维吾尔族人民家喻户晓,而且中国各族人民也非常熟悉,并且在世界范围内广为流传。


 

《三个和尚》

  《三个和尚》这部影片是根据中国民间谚语改编而成的,通过三个和尚没水吃、寺庙失火、三个和尚齐心协力救火直至后来三人合作吊水的情节,既批评了“三个和尚没水吃”这种社会上存在的落后思想,又提倡了“人心齐,泰山移”的社会新风尚,与现实生活紧密。该影片获得多项大奖,也是70后的珍贵童年回忆。


《九色鹿》

  小夏一直记得弄蛇人忘恩负义后的丑恶嘴脸,和九色鹿安详的神态和神圣的威慑力,形成鲜明的对比。当时看时,感觉像是外国动画片。后来才知道九色鹿是国产动画片,采用敦煌壁画的形式,具有中国古代佛教绘画的风格。


 

《鼹鼠的故事》

  鼹鼠出场时挖出的那个小土堆,随后小鼹鼠就要和它的朋友们给我们带来20分钟的精彩动画了。这部动画片虽然节奏比较慢但是非常富有想象力,例如把从乐器中迸发出来的音符做成浆糊,拉成面条之后做成唱片的情节,应该令很多人都难以忘怀吧。

80
后的动漫记忆


《哆啦A梦》

  到了考试周高考季,不知道有多少兄弟姐妹们又要振臂高呼:要么给我江直树!要么给我哆啦A梦的记忆面包吧!它腹部的四次元口袋中可以拿出各种各样神奇的未来道具,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呢!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调皮捣蛋、还爱虐待小动物的小男孩尼尔斯得罪了一位有法力的小狐仙,被小狐仙变成了一个比动物还小的小人,而且突然能听得懂小动物的话。他开始慢慢明白自己以前做错的事情。在公牛的指点下骑着家鹅毛真,随大雁漂泊,踏上了寻找小狐仙的漫长旅程。他们沿着狭长的瑞典国土飞行,一路上经历了无数的危险,演绎了种种传奇。

《忍者神龟》

  风靡全球的卡通经典,动画史上最强的忍者,超炫制作,完美演绎。一句“神龟的力量!”,就能勾起我们多少美好回忆。四个绿色的变种小海龟,四个海龟的名字分别引自四位历史名人:达芬奇,朗斐尔,爱因斯坦,米开朗基罗。为了维护正义,保卫城市家园,勇敢对抗几个不同的邪恶势力……

 

《巴巴爸爸》

  曾经有一部动画片使一句顺口溜流行了起来,那就是《巴巴爸爸》。记得小时候比谁说话最牛,就会用那句“这就是巴巴爸爸、巴巴妈妈、巴巴祖、巴巴拉拉、巴巴利波、巴巴伯、巴巴贝尔、巴巴莱特、巴巴布,听明白了吗,再说一遍……”来比。记忆最深的就是巴巴家族的人可以像面团一样可以变成各种形状……


《聪明的一休》

  最经典的还是一休的那句“不急,不急,休息休息”,现在当学习工作压得喘不过气的时候,就会模仿一休的口吻告诉自己:“不急,不急,休息休息……”

《蓝精灵》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它们活泼又聪明,它们调皮又伶俐,它们自由自在生活在那绿色的大森林,他们善良勇敢相互都关心,哦,可爱的蓝精灵,哦,可爱的蓝精灵,他们齐心合力开动脑筋斗败了格格巫……他们唱歌跳舞快乐多欢喜……”主题曲,你一定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