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 素材正文

指甲变软要养血【5个很管用的养生窍门】

作者:leee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31

点击上面的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 (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这些小动作对养生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
按摩小手指可消除疲劳

对那些没有充足时间休息的人,可用刺激小指的方法,消除疲劳。

小指属心经,它的经路从心脏出发,经过身体正中,穿过横膈膜,和小肠连接。经常按摩刺激小指,可保持脉络畅通。


按摩小指后,双手举在头上,手指互相勾住,向左右牵拉,静止5秒钟后,再向左、右各屈身3次,效果更好。

痛经不妨常吃山楂

取完整带核鲜山楂1000克,洗净后加入适量水,文火熬煮至山楂烂熟,加入红糖250克,再熬煮10分钟,待其成为稀糊状即可。


经前3-5天开始服用,每日早晚各食山楂泥30毫升,直至经后3天停止服用,此为1个疗程,连服3个疗程即可见效。此方可帮助调节痛经。


舌头多动动可减缓打鼾症状

每天做30分钟的舌头和脸部运动,可以减少中度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这些活动包括用牙刷刷舌头,将舌尖放在软腭处等。


按摩涌泉穴有助于头发生长

除了因疾病引起的脱发之外,自然脱发大都是头部的血液循环不好引起,因此适度地按摩头皮,头部的穴位,特别是百会穴确实能防止头发发白和脱落。


但是在人的脚底有一个穴位对防止头发早白和脱发的功效并不亚于百会穴,那就是涌泉穴


毛发在中医的理论中被称为“肾之余”,即头发的营养是由肾供给的位于脚心的涌泉穴,是肾经的穴位,具有补肾安神的作用,坚持按摩涌泉穴,会使头发的养护取得更好的效果。

指甲变软要养血

从中医角度讲,肝主筋,爪为筋之余,因此,肝血足,则筋强力壮,指甲坚韧;肝血虚,则筋无力,不能濡养指甲,使之变薄变软,甚至变得塌陷易脆裂建议指甲变软的人可以吃些养血的食物,如阿胶、蜜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