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女性健康 >> 素材正文

导致女人加速衰老的祸首竟是“它”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别说是女人,其实男人也一样希望自己有帅气、永远青春活力的容颜。

  然而,岁月不饶人,再好的容颜也抵不过岁月的“催残”。为了留住青春,爱美的女人们不是舍本购买各种护肤品,就是隔三差五的上美容院。以为这样就能留住青春,让缓衰的速度来得更慢一些。


  皮肤保养固然是让衰老“减速”的一种方法,但治标先治本,如若没有找到导致衰老的根源,或许你的抗衰老计划只将是“事倍功半”。

  导致衰老的原因有很多,而最常发生在女性身上的卵巢早衰、女性肾虚也是导致衰老加速的祸首。中医认为虚症的本质就是衰老,久劳伤肾的“肾虚”之人衰老速度较快。女性跟男性相比,阳气较虚弱,更容易形成肾虚,最后变成早衰。

  通常,阴虚生内热,所以肾阴虚的女性会出现口干咽燥、易上火、溃疡、起疙瘩、大便干燥等症状;阳虚生内寒,故而这样的患者一般会出现怕冷、手足冰冷等症状。



  此外,办公室白领长期处在不通风的空调环境中,空气中有害物质如二氧化碳、有毒粉尘等含量过高,使得肾等脏腑器官的免疫功能下降,长期发展下去,就可能形成肾炎。很多白领女性贪图方便,喜欢吃快餐,快餐的营养结构不合理、热量过高,肾脏过热也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因此,平时注意提高免疫力,才是护肾、养肾的关键。

  对于肾阴虚女性,宜食清补类、甘凉滋润、生津养阴的食品,比如新鲜蔬菜、瓜果或富含纤维素及维生素的食物,忌吃辛辣刺激、煎炸炒爆、性热上火、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过高的食物。


  另外青年女性平时应多加强运动,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平时应该加强自己内心的修养,面对这个纷繁复杂、生存压力大增的社会,每天生活在高度紧张、忙忙碌碌的生活下,肯定对健康不利,所以养成有规律的生活起居习惯、防止过度劳累,保持一颗平常心、防止情绪太过激烈的变化是必需的。只要达到了阴阳平衡,便是健康的象征,衰老也会得到延缓。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