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素材正文

宝宝要做好常见疾病预防!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3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宝宝要做好常见疾病预防


一、 病毒性流行感冒

  冬季是流行性感冒肆虐的季节,不仅大人容易患流行性感冒,宝宝更容易受到流感的侵袭。病毒存在于病人 的呼吸道中,可以在咳嗽、打喷嚏时经飞沫传染给宝宝。即使是患过流感的宝宝,当下次再遇上 流感病毒时,仍有可能感染,所以,对于宝宝来讲,预防流感更重要。


二、冬季腹泻

  腹泻也是宝宝冬季常见的疾病,并困扰着许多家长们。冬季腹泻一般是因为感染轮状病毒而引起的,主要通过消 化道和呼吸道感染而致病。轮状病毒在气温下降时期滋生很快,小儿抵抗力弱,免疫系统不能很快适应天气突变 ,因而容易受到病毒侵害。感染轮状病毒后,多数小儿常常突然起病,有发热,很多患儿可出现咳嗽等呼吸道症 状。先有呕吐,接着大便次数增多,如“蛋花汤”样,有时带有少量黏液,如果做轮状病毒快速检查多数为阳性 。整个病程3-8天,由于呕吐、腹泻、吃母奶或一般的配方奶可使症状加重,所以数天病程以后“元气”大伤, 经过1-2个月的精细护理体重还恢复不到原先的水平。


三、肺炎

  肺炎是小儿最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据统计约占小儿疾病的一半以上,3岁以内的婴幼儿在冬、春季节患肺炎较 多。小儿肺炎起病急、进展快、病情重,是威胁小儿健康甚至生命的主要疾病。小儿肺炎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 、气促、呼吸困难和肺部细湿啰音,也有不发热而咳喘重者。如果孩子感冒了出现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等症状 并且持续几天不缓解,或者咳嗽有痰,不易咳出,呼吸出现咕噜声以及异常呼吸,同时伴有食欲减退、有腹泻或 呕吐症状,夜间睡眠不安、哭闹烦躁、精神萎靡严重者出现昏睡,说明孩子病情重,可能有肺炎了,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