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素材正文

冬季预防感冒小常识  七个步骤让你远离疾病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2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冬季是感冒易发季节,感冒的发生多是因为自身抵抗力的下降,而寄居在上呼吸道,尤其是鼻腔的病毒细菌大量增殖,或是从外界经上呼吸道入侵,对于感冒有很多预防和缓解。

  冬季是感冒易发季节,感冒的发生多是因为自身抵抗力的下降,而寄居在上呼吸道,尤其是鼻腔的病毒细菌大量增殖,或是从外界经上呼吸道入侵,对于感冒有很多预防和缓解症状的办法的。
    方法/步骤
1、良好的生活习惯
  早睡早起身体好,良好的睡眠习惯不仅能够让我们在第二天有精神,更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从根本上杜绝疾病的发生,所以要操持好的作息时间,不熬夜。
2、冷水洗脸
  每天洗脸时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轻轻吸入少许水(注意勿吸入过深以免呛着)再擤出,反复多次。
3、按摩鼻沟
  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位于鼻沟内、横平鼻外缘中点)十余次,可以预防感冒及在感冒后减轻鼻塞症状。
4、热风吹面
  感冒初起时,可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至5分钟热风,每日数次,可减轻症状,加速痊愈。
5、搓手
  搓手对降低感冒的发病率大有功效。因为搓手可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脉、增强上呼吸道抵御感冒的免疫功能。
6、喝白开水
  秋冬气候干燥,人体极易缺水,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功效。

7、体育锻炼

  坚持进行体育锻炼,建议最好能走到户外,多呼吸新鲜空气,多进行一些耐寒方面的运动,增强身体对寒冷的抵抗力。

  首先一定要注意睡眠有足够时间!不要抽烟酗酒!多喝白开水,多吃清淡食物!多吃水果青菜,食品要多吃一点润心肺的物质,要进补一些山药,大枣,莲子,百合,木耳,梨,胡萝卜,芝麻等!利尿通便,清热解毒!要注意补充营养 多吃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鲜鱼类、大蒜、青葱、辣椒、咖哩。

  牛羊肉中的蛋白质、脂肪、维他命B1、B2、氨基酸、为了确保冬季的运动量,增强体质,多做一些有氧运动,如去登山,骑自行车,打打太极,跳舞,行走,深呼吸啊都可以,在生活上学会“笑”,多与人交谈提高自身素质,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中医有“常笑宣肺”,不同程度的笑对人体的胸腔,腹腔,肝脏,肠胃,肌肉等有不同程度的按摩和协调作用,对人体消火开胃,生津,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多去泡温泉,桑拿,注意合理科学保暖!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