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素材正文

关于脱毛你未必知道的事:不影响出汗,有些毛不能脱!

作者:admin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1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激情夏日,阳光、海浪、沙滩,尽显女性窈窕美姿的时刻,别让粗重的汗毛瞬间粉碎你苦心经营的美好形象。中山医科大学《家庭医生》医学整形美容医院脱毛名家陈艺主任指出,为了让自己轻松摆脱多余毛发带来的困扰,女人们纷纷投入各种脱毛之战,也有不少女性因此走入脱毛误区。


误区1:冰点脱毛只需一次效果就可以了

  

一般冰点脱毛需要3~5次,每次间隔2个月左右。因为毛发的生长呈周期性,只有生长期的毛发黑色素含量高,脱毛效果好,过渡期和静止期的毛囊黑色素含量低,脱毛效果差。

  

误区2:脱毛效果对所有部位都一样

 

脱毛的次数与部位、毛发的颜色及粗细、皮肤的类型关系甚大。通常肤色越白,毛发越黑越粗壮的部位反应较好,脱毛效果愈佳。

  

误区3:脱毛后会影响出汗

  

人体皮肤排汗主要通过汗腺进行,汗腺和毛囊一样,都属于皮肤的附属器官,两者互不影响。激光脱毛主要针对毛囊内的黑色素发生作用,而汗腺内并无黑色素,因此不会损伤汗腺,所以是不会影响人体排汗的。

  

误区4:脱毛会越脱越黑


经激光或强光治疗后所剩余的毛发会变得更细,颜色变得更浅。而刮毛、拔毛、脱毛膏脱毛、蜡纸脱毛等,长期使用这些方法的人,毛发会逐渐变粗变硬、变黑。

  

误区5:什么毛都可以脱


脱毛前需要让医生做专业鉴别,包括毛发类型鉴别、毛发分布状况鉴别。如果不鉴别,很可能导致脱毛效果不理想。遗传性多毛适合用激光去除;内分泌紊乱导致的多毛,应治疗原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