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素材正文

慎用,超九成眼药水被曝含有防腐剂!

作者:admin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1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人们爱护自己的眼睛,因为它可以看到光明,人们爱护自己的眼睛,因为它可以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因为它可以看到人们的内心深处,也因为它才会情人眼里出西施,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健康的双眼,才拥有有色彩的生活,失去双眼,将会与黑暗作伴,而人生最悲哀的莫过于看过五彩的世界之后又变得一片的黑暗,这种往往是因为后天没有保护好我们的眼睛而导致的。


  从小就要好好保护我们的眼睛,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是多么的重要,可是现在的孩子似乎对眼睛的健康并不是很重视,手机、电脑带来生活的便利,但是对眼睛的伤害也是最大的,现在的小学生基本上超过80%都会戴眼镜,药店里的各种眼药水也是卖的最好的,人们总以为有眼药水就可以保护好眼睛,那真是大错而特错了。最近曝出:眼药水里也含防腐剂,这样的眼药水不是保护双眼简直是在伤害双眼,只是人们不知道而已。


  有媒体爆出市面超九成眼药水含防腐剂的消息,试想一下也就明白了,如果没有防腐剂,眼药水怎么可能使用那么长时间?而为此,记者走访本市多家药店发现,多数眼药水的成分中都含有苯扎氯铵、三氯叔丁醇、苯扎溴铵、山梨酸钾和羟苯乙酯,其实这些正是防腐剂的化学名称。只是因为标注的多为学名,消费者没有在意或者根本看不懂。而医学专家认为,如长期大量使用眼药水,就会对眼部造成损伤。


  眼药水里加防腐剂是无可厚非的,就像很多需要保存一段时间的食品需要添加防腐剂一样,眼药水也想保存更长的时间,但是食物中的防腐剂是增加肝脏的负担,身体还有解毒排毒的功能,但是眼药水中的防腐剂直接是滴进眼睛里的,会直接伤害到巩膜或结膜,很容易造成眼睛的伤害。


  眼药水里添加防腐剂还有一个抑菌的作用,因为眼药水一旦开封就很容被细菌污染,这样眼药水就无法再使用,商家为了减少细菌的污染,加了抑菌的防腐剂,所以,大部分的眼药水的有效期是2年,如果不见防腐剂,怎么可能使用2年?在调查中只有2种眼药水不含防腐剂,但是要求是必须在4周内用完。


  防腐剂对眼睛的伤害自不用说,所以,想避免这种伤害,就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避免用眼药水来直接伤害眼睛,世界杯足球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一定会有人熬夜看球,目不转睛的看球,看电视、电脑、手机,但是千万不要用眼过度,否则,你只能用含有防腐剂的眼药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