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儿童健康 >> 素材正文

春节儿童视力健康保护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2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大人借此假期串亲访友,打牌聊天,孩子也正好过一把电视,电脑游戏瘾,再加上大量的高糖高脂食物,对处于发育期间本该放松的眼睛却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也许假期一过,就该忙着给孩子配眼镜了,因此在玩的时候千万不要忽略孩子的视力保护,尽量做到以下几点:

    1、早睡早起,保证睡眠充足

    小学生每天应保持10个小时、初中生9个小时、高中生8个小时的睡眠。充足睡眠有利于视觉神经的松弛和脑细胞的发育。

    2、有节制的看电视玩电脑,注意用眼卫生

    电视电脑均存在大量辐射。看电视时(开日光灯)一定要保持在2米以上的距离,每半小时休息一下眼睛,远眺或用热毛巾敷眼。

    3、注意饮食的均衡和营养

多吃水果蔬菜和蛋白质、钙含量高的食物及坚果类(花生、核桃,杏仁等)要不过敏可多吃海产品有助于眼睛发育和抵抗疲劳。

    4、做好视力检查

    发现孩子有眯眼和斜眼看东西以及眼干、眼胀、眼疼等症状要及时到仁明眼病专科医院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尽早解决。要牢记专家 “晚治不如早治,治疗不如预防”的忠告,因为大多数孩子刚开始都是假性近视,眼球大小,眼轴长度都没有改变,若及时采取科学有效的矫正措施可使视力恢复到正常,避免发展成混合性或真性近视,更可避免配戴眼镜使度数越发加深的苦恼。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