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儿童健康 >> 素材正文

孩子用药有讲究 警惕用药雷区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很多经常都会要求医生给孩子开治疗常见病的药物,拿回家备用,这无疑为不良反应留下了隐患。宝宝用药有讲究,家长一定要提高孩子用药的安全意识,警惕孩子用药雷区,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

    


以下三个最常见的孩子用药雷区:


  1、用药不准。比如在感冒初期,没有出现细菌感染时使用抗生素;有的孩子已经发生肺部感染,家长却光给孩子吃感冒药。

                   

  2、剂量不对。如果家长给3—4岁的儿童,按照婴儿期的剂量服用,就无法发挥疗效。而用到了七八岁儿童的剂量,有可能出现明显的副作用。


  3、重复用药。几种作用相似的药物叠加使用,如同时服用多种感冒药、止咳药、化痰药,会引起多汗、腹泻等症状,有的会引起肝肾功能异常。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