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儿童健康 >> 素材正文

从注意婴幼儿饮水开始做起!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7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婴幼儿便秘,从正确喝水开始预防:

  婴幼儿便秘多指习惯性便秘,临床治疗手段颇多,如中药、蜂蜜、水果等等,但就效果而言有好有差,对便秘的认识也是见仁见智。

  其实婴幼儿便秘并不是那么复杂,就是肠道干涸,缺少水分,肠道蠕动减少,导致便秘,说白了便秘就是缺水造成的,所以治疗很简单,就是喝水,喝对人体有益的健康水。早晨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喝水,慢慢的喝,“润物细无声”,这样肠道才会得到滋润。天然苏打水能中和胃酸,有利于养胃;天然苏打水能快速补水通便润肠,有助于缓解消化不良和便秘症状。


  婴幼儿饮水,关心每一滴水的来源:

  幼儿的代谢旺盛,每天摄入及排出的水量占体内总液量的1/2。婴儿发生水代谢紊乱时容易出现脱水和水肿现象。婴儿每天的需水量应为700毫升,健康婴儿每天水的消耗量应为体重的10%~15%,水在体内的交换取决于蛋白质和电解质浓度.由于生长速率不同,摄入液量的0.5%~3%用于生长发育,如果急性丢失体内水量20%可迅速致死,如果无水摄入几天便可致死.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幼儿饮水的习惯,每天都给他们补充足够的健康水.

  幼儿不能大量的喝饮料,由于饮料和水所含的成分不同,喝大量的饮料或用饮料替代饮水,不利于婴儿健康,饮料的食品添加剂进入到人体内会伤肝、肾。饮料中的含糖量较高,过量饮用可导致肥胖,也不易于消化和吸收,如果天天饮用,可造成婴儿腹泻,并且增加龋齿的危险性,还可影响其他营养成分的摄入,最终导致婴儿生长发育迟滞。所以,饮用饮料一定要适量。

  经过长期大量调查研究,这种水应该包括以下几个特点:

  一、不含有影响婴幼儿健康的物理、化学及生物性污染,有害菌群为零;

  二、含有适量有益于婴幼儿健康并易于吸收的矿物质;

  三、水分子团小,溶解力和渗透力强;

  四、水质软,导热、导电性能好;

  五、水中含有溶解氧;

  六、可迅速有效地清除体内的酸性代谢物质和各种有害物质;

  七、完全杀菌,无需煮沸,可直接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