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电脑知识 >> 电脑故障 >> 素材正文

win7系统桌面卡死没反应怎么办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24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有时候我们使用Win7系统,会导致桌面电脑卡死,也就是说单击或者双击桌面图标一动不动,有时甚至关机都不行,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小编今天跟大家讨论一下方法。

工具/原料

  • Win7

方法/步骤

  1. 一般情况下,这是因为应用软件卡死或者win资源管理器停止工作导致的。



  1. 这种情况,我们同时按下Ctrl+Shift+ESC组合键,打开任务管理器




  1. 然后,找到“explorer”进程。




  1. 找到以后右击结束该进程,会发现任务栏都不见,桌面上只显示背景。




  1. 此时不要着急,重新按下组合键,打开任务管理器后新建一个任务,名称为“explorer”。




  1. 新建以后就会发现,桌面照常运行了。就这么简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1. 当然,如果这种方法不行,直接重新启动就可以。一直按住power键,等计算机完全关机再重新按一下,就可以重新启动了。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