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电脑知识 >> 操作系统 >> 素材正文

你必须知道的电脑操作技巧之网络检查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21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检查网络是否正常最基本的操作,下面以xp系统为例,win7其实可以找到类似的操作。


一 查看网卡驱动

  我的电脑 -》右键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



  网卡或驱动异常这里会有感叹号或者叉叉!


二 查看自己的网络属性


  网上邻居-》右键属性-》本地连接-》右键属性-》internet-》属性



  家用路由一般都采用自动获取就好。


三 检查自己网络的连通性


  开始-》运行-》输入cmd,回车



  输入ipconfig /all 可以查看自己电脑获取的ip地址,网关地址和DNS地址,这里是本机网络是否健康的重要参数。



  上面查看到网关后,输入ping 192.168.1.1,看看连通性,如果下面显示超时则是没连通。



  以上是检测网络设置最基本的操作,你自己动手试试,电脑操作必须学会的哦!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