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历史文化 >> 文化杂谈 >> 素材正文

过年应该去男方家还是女方家?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7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过年回谁家?这是每年的结婚夫妇都会考虑的问题,按常理来说,嫁出去的女儿,当然回婆家。但是中国这么多独生子女,女儿不在家,让两老怎么过年。


我们先来分析一下网友各自的选择。

  回女方家。很多地方还保留着传统的思想观念,觉得一定要回男方家。所以去女方家会引起男方家长的不满,也会因此恶化婆媳关系。

  回男方家。女方是独生女,如果唯一的女儿不回家过年,家里显得冷清。如果夫妻俩都在外工作,回家少,则女方回娘家的心则会更迫切,就算在婆家过年,也觉得不自在。

  各回各家。这个自然不行的,先不说夫妻双方的感情,过年回家要见亲戚,明明结了婚,却单独回家,双方家长都没面子。再者,过年是大日子,两人既然结了婚,就是一个家,如果不一起过年,那就没了年味,夫妻感情也会有危机。

  轮着来。两方都不耽误,但是哪天在女方家,哪天在男方家这又是个问题。

  也许,夫妻双方商量着轮着回家是最好的选择,对双方最有利。这个方案可以是“今年回你家,明年回我家”,也可以是“年夜饭在我家,大年初二在家”,具体怎么选择,就要看双方的决定。


  但是网友并不这么看,前几年的调查结果显示,有31.03%的是男方家和女方家两头跑,26.17%的受访者称小两口要轮流回双方父母;有19.03%的受访者称小两口主要是在男方家过年,23.77%的受访者称主要是在女方家过年。

但是今年的数据表明,女方家更热闹。参与调查的人群中,竟有57.65%受访者今年优先回女方家过年。


  事实上对于回谁家过年这件事并不简单,有73.2%的受访者称是发生的争吵,26.8%的受访者表示发生过抓扯等肢体冲突。其实过年去谁家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小难题,这也折射了夫妻间生活的磨合度。遇到这个问题时,首先应该要一起商量,衡量利弊,找出一个妥善的方法。很多夫妻为此事闹得很不开心,其实过日子就是需要宽容和迁就,你理解对方,对方自然就会理解你。


  今天是除夕夜,小编祝福大家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