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教育知识 >> 幼儿教育 >> 素材正文

幼儿情商教育小知识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3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 宝宝常说"这是我的你不可以拿",是不愿分享的表现吗?其实是宝宝正处于物权意识的敏感期。建议您1、肯定而不责备:如"对,这是你的…",而不说"真自私";2、尊重而不强迫:如用"我可以用你的…吗"征求宝宝的意见而不强迫他分享。尊重孩子的物权意识,有助于孩子未来发展出尊重及分享行为。


  • 怎么教,孩子会对人友善? 2014年心理学者Meredith McGinley 对1364个四岁多孩子做多年跟踪研究,发现若母亲在与四岁孩子互动玩耍时表现出高敏感度教养行为(给孩子情绪支持,尊重孩子的自主性),孩子在小学阶段会有更多帮助和关心他人的亲社会行为,情商教育,让孩子有良好人际关系!


  • 平时如何用有趣的方式教孩子恰当地表达愤怒呢?将愤怒表达方式编成朗朗上口的儿歌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请爸妈陪孩子读:不开心,想生气(觉察情绪);气之前,停一停;闻一闻,花儿香;吹一吹,小蜡烛(深呼吸);小嘴巴,说出来(语言表达感受);不打人,不伤己,还有不能摔东西!